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天冷市場淡 房租價小降

  • 發佈時間:2015-10-10 08:32:21  來源:天津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陳璠)天氣漸冷,租房市場也步入淡季。數據顯示,9月本市房屋租賃市場成交量環比下滑19.0%;月均租金價格環比下滑1.8%。中心城區成交量環比下滑17.2%,月均租金價格環比下滑1.7%。

  在畢業季和開學季租房需求高峰過後,租房市場交易量和價格逐步回落。“房屋出租資訊挂出去快一個月了,一直無人問津。”市民張女士在瓊州道附近有一套77平方米房屋想要出租,可一直沒能租出去。“我家房子是簡單裝修,傢具也齊全,以前租客到期後,很快就有其他人繼續租住,今年不知怎麼回事。”記者走訪了解到,目前租房者數量明顯減少,房子確實不太容易租出去。據我愛我家市場研究中心數據顯示,9月租房成交主力面積仍為50—80平方米戶型,約佔40%,50平方米以下戶型成交佔比約為28%,80—120平方米戶型成交約佔24%,120平方米以上戶型成交約佔7%。分析認為,每年進入9月後,隨著畢業生租房和陪讀租房旺季結束,租賃市場中新增需求不足,使得租賃市場的交易量會出現自然回落。目前在上班族、考研族等租房需求的支撐下,優質房源的價格優勢仍然較高,因此租金價格尚未出現大幅下滑趨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