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朝鮮400余人代表團將參加中朝博覽會

  • 發佈時間:2015-10-09 20:4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丹東10月9日電 (記者 朱明宇)記者9日從遼寧省丹東市官方獲悉,第四屆中朝博覽會朝方將組織400余人的代表團來丹東參展參會。

  丹東與朝鮮隔江相望,是中國最大的對朝貿易陸路口岸和商品集散地,中國對朝貿易超過七成的貨物通過丹東口岸完成。

  記者在主會場丹東國門灣廣場看到,1.2萬平方米的展場內,358個標準展位和4個特裝展位已搭建完畢,工作人員正在分發懸挂展會旗標。本屆中朝博覽會首次升格為國家級展會,增設了金融展區、互市貿易展區、“一帶一路”展區、對朝出口工程車輛展區等。

  大會確定於10月15日開幕,朝鮮將組織包括貿易省、外務省、國際展覽社、萬壽臺創作社、投資合營委員會等部門共400余人的代表團來丹東參展參會,其中貿易代表300余人。俄羅斯、泰國、埃及等國家和地區的百餘家企業也前來參展。

  該博覽會主體活動分為中朝商品展示交易、經貿合作洽談、文化交流、旅遊合作四大板塊、13項內容,開通中朝邊民互市貿易區和丹東赴朝鮮新義州登岸遊。作為重點項目的中朝商品展示交易會,朝鮮國際展覽社將率領100家朝方企業參加本屆博覽會,展位數達到100余個。

  目前,來自朝鮮對外經濟省、朝鮮國際展覽社、國際經濟及技術交流促進協會等部門的前期代表已抵達丹東,實地考察博覽會場地準備情況,分為綜合、經貿、旅遊、文藝等多個洽談組與中方商討相關事宜,共同推進籌備工作。

  中朝博覽會自2012年以來已在丹東成功舉辦三屆,達成投資、貿易意向1539個,合作金額42.2億美元;投資項目25個,總投資額4.1億美元。朝鮮每年均派出100余家企業前來丹東洽談、展銷,相互建立貿易合作關係。(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