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青海湖景區變“垃圾場” 環衛人員勸導常遭遊客辱罵

  • 發佈時間:2015-10-08 17:0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央廣網北京10月8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景區人多,賞風景變成了看人,心裏覺得不爽!可誰知道,還有更加令人不爽的事兒,是遊客們玩完走了,卻留下了大片的垃圾。

  在聞名遐邇的青海湖景區,在醉人的藍天白雲下,記者看到的卻是“垃圾之殤”。

  新京報報道,多年前,當地沿湖分佈著很多濕地,草木茂盛,夏天的時候各種五顏六色的花兒像地毯一樣鋪滿大地。如今,這樣的地方幾乎難以尋覓。環湖360多公里的多個景點和經營大量客棧的鄉村、縣級垃圾處理場處,靠近公路和水邊的旅遊景點尤其狼藉。

  一處處圍欄上挂滿從垃圾場飄來的白色污染物,處理場內堆放著數十畝生活垃圾、醫療垃圾。一起風,白色塑膠袋就會四處飛舞。同時,惡臭的液體已經溢出,流入草場,而下游不遠處就是直通青海湖的黑馬河。土壤、地表水和地下水都面臨著被重度污染的風險。

  更時常有牧民家、地裏、草場上的牛兒死亡了,剖開牛肚子,發現胃裏有垃圾。

  環衛人員勸導的時候經常挨罵。如今,還有一支由青海湖著名民間環保人士南加組織的民間志願者團隊,為緩解垃圾危機貢獻著力量。

  解題之道:一方面政府出力建設一批符合規範的垃圾處理場,並和企業密切合作,加強管理;另一方面,多發動一些民間力量共同參與。

  還有重要的一條,就是擴大宣傳,提高遊客和牧民的環保意識。如果都能從我做起,環境得到改善的速度才會加快!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