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橫琴自貿片區簡化歸類出口貨物

  • 發佈時間:2015-10-08 05:52:37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李茹萍、通訊員馬少偉報道:日前,貴州融亨進出口貿易有限公司的報關員趙先生向橫琴海關遞交了報關單單證,10分鐘後,該票貨物在口岸完成驗放。趙先生告訴記者:“這批貨物包括牙刷、水杯等10個品種,以前按照規定要在報關單上面申報10個商品項,申報手續較為複雜,適用簡化歸類便利措施後,可以合併為1個商品項進行申報,申報手續大大簡化,平均每票報關單至少可以節約半個小時。”

  海關總署關於開展珠澳兩地小商品快速通關模式試點,允許澳門小商品通過簡化歸類、匯總申報等快速通關模式進入橫琴的支援措施正式落地。據了解,日前拱北海關發佈了關於橫琴自貿試驗片區開展進出口商品簡化歸類的公告,對經橫琴口岸進出口澳門貨物實行簡化歸類申報方式。根據公告,企業在橫琴自貿試驗片區進出口澳門貨物時,如一次申報商品超過規定項數和金額的,在不違反稅收管理政策和監管證件管理的前提下,可以自願將多項商品按照規則合併為一項進行申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