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公司負責人挪用動遷補償 村委會幹部侵吞專項資金

  • 發佈時間:2015-10-08 03:29:33  來源:解放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欒吟之)記者日前獲悉,2014年以來,青浦區檢察院共查辦街鎮、村居基層幹部職務犯罪案23件31人,涉案總金額達2800萬元,涉及貪污農民魚塘復墾款、騙取政府補貼款、挪用補貼資金等。

  陳某曾是青浦一家實業公司法定代表人。2011年至2014年,他負責公司股份轉讓事宜,並受所在村委會委託負責動遷工作,一共挪用動遷補償款43.7萬元。當時,他代表公司與他人簽訂股權轉讓合同,將企業持有的另一家設備公司5%股份作價55萬元轉讓出去。隨後,陳某向上級彙報此事,未獲批准。2014年6月,這家設備公司土地動遷,涉及80萬元動遷補償款被轉至陳某所在的實業公司賬上。之後,陳某分幾次挪用43.7萬元至個人賬戶,相關錢款至今未歸還。

  去年6月,青浦區檢察院還接到群眾匿名舉報,反映某村村委會主任陸某、書記鄧某和支部委員盧某侵吞復墾財政專項資金。反貪局隨即開展調查,查明三人曾在幾家大酒店消費共計15萬餘元。為支付這筆款項,三人商定偽造“蝦塘墾復補償”的付款憑證和補償協議,套出8.1萬元。目前,三人因犯貪污罪、職務侵佔罪被檢察機關提起公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