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日本將幫助泰國提高癌症檢測水準

  • 發佈時間:2015-09-30 19:14: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9月30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訪問泰國的日本厚生勞動相鹽崎恭久30日與泰國衛生部長比亞薩甘舉行了會談。雙方達成共識,日本將為泰國強化癌症早期發現能力、應對生活習慣病等提高醫療水準的措施提供援助。這將是厚勞省首次為海外構建癌症早期發現機制提供援助。

  報道稱,泰國與日本相比,癌症引發的死亡率較高,面臨提升早期發現及診斷水準的課題。泰國國立癌症中心將接受名古屋大學的援助、通過引進日本産醫療設備等致力於提升癌症檢查及治療技術。名古屋大學與該中心於30日簽署了合作協定。

  據悉,日本厚勞省將出資約10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52.8萬元),安排泰國醫生和護士在名古屋大學進行研修,並派日本專家赴泰國幫助提高使用內窺鏡診斷癌症的能力。

  根據安倍晉三提出的推進“高品質基礎設施出口”的方針,厚勞省著眼于向海外推銷日本的先進醫療技術設備。截至今年6月,日本已與緬甸、柬埔寨、印度等13個國家簽署了醫療衛生領域的合作備忘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