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吉林農業專家進村入戶指導

  • 發佈時間:2015-09-30 07:32:24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為推動農業糧食增産、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近日,在吉林省長春市綠園區合心鎮新農家村開展送農業科技進村入戶活動,吉林農大食用菌類專家劉曉龍深入食用菌種植生産基地開展技術指導,解答農民有關生産、技術、品種等各方面的問題。

  “見到專家的機會很難得,這次他能親自到我們的食用菌生産基地指導,解決了不少的問題,我現在一共有22個大棚,佔地3坰多,專家來這一趟,教我如何控制溫度和濕度,一年能讓我多賺不少錢,還減少了很多的損失。”家住在新農家村三社的孫健説道。

  同樣來現場觀摩專家指導的村民李健男説“我們涉及到不懂的問題,直接拿著菌棒就可以諮詢,專家手把手專業的指導,使得我們自己的缺陷逐步完善之外,我們自己也能學到不少的東西。”

  吉林省新農村辦主任董國權告訴記者,“新農家村在食用菌方面有著豐富的栽培歷史,目前已經形成了規模産業,我們組織農業專家來指導也是有針對性的。以後在其他地區,我們也會因地制宜,根據不同地區不同的産業的具體情況,結合當地的經濟發展,組織不同的專家到現場進行指導,真正推動新農村的産業更好更快的發展。”

  吉林省此次送農村科技入戶活動以“送科技,種科技、用科技”為目標,主要是文化搭臺,科技唱戲,專家指導,農民富裕。發展壯大農村的主導産業,發展壯大集體經濟,為新農村和美麗鄉村建設增添後勁和活力。

  本報記者閻紅玉實習生沈佳李代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