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股市成交清淡 持幣過節成投資者首選

  • 發佈時間:2015-09-30 07:33:39  來源:人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A股昨日跳空低開,全天成交低迷,上證指數成交額再次跌破2000億元,這是繼9月28日之後成交額的再次大幅萎縮。由於量能萎縮,A股後市恐怕並不會特別樂觀。

  昨日A股全線下跌,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報3038.14點,跌幅為2.02%;深證成指報收9949.92點,跌幅為1.64%;創業板指報收2098.57點,跌幅為1.12%。值得注意的是,作為大盤風向標的上證指數昨日的成交額僅為1696.87億元,已降至去年9月之前的水準。深證成指成交2512.1億元,兩市共成交4209億元,這相比滬深兩市最高時的2萬億元大概萎縮了八成。個股方面,昨日有1910隻股票下跌,航太航空、中韓自貿、交運設備等板塊的跌幅居前。

  A股的下跌或許是受週邊股市的影響,以最新的收盤資訊來看,恒生指數下跌2.97%;道·瓊斯指數跌1.92%;日本股市跌至2月以來的最低水準,澳大利亞股市跌破兩年來的低點。從內部因素上看,現在已進入清理配資的關鍵期,今日是部分傘形信託、民間配資等資金強制清理的期限。儘管監管層表態並不會“一刀切”,但是對市場的心理影響仍存在。按照證監會公告的數據,目前大約清理了70%的配資,這意味著,仍有三成的配資未清理。

  對於昨日的股市表現,華龍證券分析師葉飛點評説,“週二成交量呈現低迷狀態,從支撐阻力來看,股指目前短期均線都是阻力位,而向下的支撐位在3000點,從創業板、中小板指的表現來看,如期沒有連續上漲,表明市場仍然很弱”。一位資深投資者也指出,在沒有增量資金流入的情形下,股市恐怕很難上攻,建議持幣過國慶長假。最新數據顯示,上交所融資餘額創去年底以來的新低,9月前三周新增自然人投資者僅為78萬人,只有6月463萬戶的尾數,杠桿資金的下降和增量資金的減少,使得成交量難以上升。葉飛認為,A股昨日低開下跌主要還是受外盤的因素影響,因為外盤集體大跌創新低,不過由於跌得多,外盤反彈的概率大,那麼A股可能也會跟著反彈,週三收陽的概率大。“但是,長假期間外盤如何走,是一個不確定性因素,所以節後市場還得迎接考驗。”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