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江西保險業大病保險服務向社會承諾不誤導不強售

  • 發佈時間:2015-09-30 07:29:23  來源:江西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為保護參保群眾的合法權益,近日,江西省保險行業協會代表各經營大病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鄭重向社會及廣大參保群眾作出如下具體承諾:

  在宣傳服務方面,積極配合各地政府及有關部門做好大病保險政策宣傳工作。在宣傳大病保險時不誤導公眾,不減少或誇大保障範圍,不強制搭售其他商業保險産品。在服務網點設置醒目的服務標識牌,標明醫保政策、服務內容、補償流程、理賠所需資料及投訴、監督電話,並設置投訴意見箱或者客戶意見簿。

  加強醫療巡查服務,包括加強與醫保、定點醫療機構合作,實現與醫院、醫保經辦部門資訊互聯、數據共用,及時審核就診人員醫療費用明細。積極配合政府部門為參保群眾提供病前健康教育、病中就醫服務和病後康復指導的全流程健康管理服務。

  進一步完善理賠服務。對城鎮居民或新農合基本醫保在定點醫療機構實現“一站式”即時結算的,對大病醫療費用同步實現即時結算。城鎮居民或新農合基本醫保在省內或全國異地轉診實行即時結算的,對大病醫療費用同步實現即時結算。不能實現大病醫療費用即時結算的,保險公司在收到完整的理賠申請材料之日起5個工作日內做出核定;情形複雜的,在15個工作日內做出核定。做出核定結論後,在2個工作日內通知申請人確認,申請人無異議的,在3個工作日內完成支付。

  諮詢、投訴服務安排專人負責。落實首問負責制,熱情對待參保群眾和家屬的諮詢,做到微笑服務,有聲服務。提供電話、網路等諮詢投訴服務平臺,受理參保群眾大病保險合同資訊、調查資訊、大病保險補償狀態及補償金額等資訊諮詢、查詢需求,切實維護好參保群眾的合法權益。安排專人負責參保群眾投訴工作,並按有關規定及時處理。(王 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