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福建自貿試驗區廈門片區10月起免集裝箱查驗費

  • 發佈時間:2015-09-27 14:28: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陳悅 崔昊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福建自貿試驗區廈門片區10月起免集裝箱查驗費

  中新社廈門9月27日電 (陳悅 崔昊)記者27日從福建自貿試驗區廈門片區管委會獲悉,自10月1日零時起,廈門片區將聯合廈門港口局和口岸聯檢等部門再出改革新舉措,試點實施免除集裝箱查驗服務費。

  管委會人士稱,免集裝箱查驗服務費即免除外貿企業在海關係統查驗環節發生的、查驗沒有問題的進出口海運集裝箱(重箱)貨物(固體廢物進出口貨物除外)的吊裝、移位、倉儲費用。

  據了解,此前在查驗過程中,查驗場所經營單位需要對涉及查驗的貨櫃開展從堆場移至查驗場地、拖運集裝箱至地磅位置實施過磅、對集裝箱進行掏箱(裝卸)等,查驗過程中發生的相應費用需要由外貿企業支付。如此一來每個集裝箱,即便在查驗沒有問題的情況下,經過吊裝、移位、倉儲以及拆裝箱、理貨,也會産生一定的查驗服務費用。

  “這次出臺政策將切實降低外貿企業通關成本,減輕企業負擔,進一步促進廈門通關貿易便利化。”廈門片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改革是中共廈門市委、市政府根據《國務院關於改進口岸工作支援外貿發展的若干意見》部署,在具體實施細則未出臺前先行先試的重要舉措。

  廈門港集裝箱吞吐量去年列中國第八位。同時,廈門港也是台灣地區和東南亞國家貨物經海運進入大陸市場重要門戶。以廈門港集裝箱吞吐體量推出此一政策,被認為可通過推動查驗服務改革,進一步改進廈門片區口岸通關服務,為廈門建設國際航運中心提供一個國際化的營商環境。(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