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卡斯柯自主研發技術輸出大提速

  • 發佈時間:2015-09-25 14:31:54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秦志剛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由卡斯柯信號系統護航的東非首條城市輕軌——衣索比亞首都輕軌近日正式投入運營。這是非洲首條全部採用中國技術建設、完全滿足國際標準的城市軌道交通項目,其中,卡斯柯為其提供了完全自主智慧財産權的信號系統解決方案。同期,同樣將搭載卡斯柯列車自動監督(ATS)系統的香港南島線地鐵項目也已全面啟動信號工程建設,標誌著在“一帶一路”方略的引領下,卡斯柯自主研發技術的對外輸出步伐正在全面提速。

  作為中國鐵路行業第一家中外合資企業和軌道交通信號領域的先行者,卡斯柯自創立之初便堅持將技術創新作為企業發展之本,不斷積極探索和研發自主核心技術,從技術引進、吸收向技術自主研發和輸出轉型。

  卡斯柯的技術輸出之路可以追溯到上世紀90年代。經過企業成立後近十年的技術引進、消化和吸收,卡斯柯在國內率先完成了列車自動監督系統(ATS)的創新、研發,並成功應用於國際市場。這是中國列車自動監督系統第一次走出國門,初步展示了卡斯柯對海外市場的適應能力。隨後,卡斯柯又為烏茲別克提供了當時先進的“二乘二取二”電腦聯鎖系統,實現了中國自主研發“二乘二取二”電腦聯鎖的出口突破。

  衣索比亞首都輕軌項目採用了卡斯柯100%自主研發的TRANAVI城市軌道交通信號系統解決方案,實現了從子系統到完整解決方案出口的飛躍,成為中國第一套“走出去”的自主信號系統解決方案。據悉,卡斯柯與澳大利亞雪梨地鐵的項目合作也即將簽約,卡斯柯車載設備亦已被納入阿爾斯通的全球採購體系,並應用於印度的Kochi地鐵項目。(秦志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