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下周各國數據密集發佈 美國非農數據再度來襲

  • 發佈時間:2015-09-25 00:32:14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東興期貨研發中心 邵運文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下周經濟數據密集發佈,重點關注中國PMI、美國最新非農數據。

  9月28日,星期一,中國公佈8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美國公佈8月核心PCE物價指數年率、8月個人收入月率、8月成屋簽約銷售指數月率。

  7月份中國工業企業利潤同比下降2.9%,中國工業品市場産銷增速放緩,且出廠價格與原材料購進價格均下滑,在需求端未見明顯好轉,大宗商品價格依舊低迷的情況下,預計8月數據依舊維持疲弱。美國8月CPI數據不及預期,預計此次核心PCE物價指數年率也不夠強勁。根據月初的美國非農數據,8月平均每小時工資月率及年率均好于前值,個人收入月率也將表現良好。美國8月成屋銷售總數年化月率疲弱,不及預期和前值,美國樓市復蘇態勢有所放緩。

  9月29日,星期二,歐元區公佈9月經濟景氣指數;德國公佈9月CPI年率初值;美國公佈9月諮商會消費者信心指數。

  歐元區經濟在德國的帶領下穩步復蘇,且隨著希臘事態平息,預計9月經濟景氣指數回升。德國經濟表現平穩,預計9月CPI年率初值維持當前水準。美國9月諮商會消費者信心指數預計將受全球金融市場動蕩及經濟增速放緩而有所下滑。

  9月30日,星期三,中國公佈9月財新服務業PMI;德國公佈9月季調後失業率;歐元區公佈9月CPI年率初值及8月失業率;美國公佈9月ADP就業人數,9月23日當周EIA原油庫存。

  中國服務業PMI雖然仍在榮枯線以上,但考慮到中國經濟增速放緩以及金融行業的波動,9月數據預期有所放緩。德國勞動力市場保持穩步恢復的態勢,失業率預計持穩。歐元區經濟在復蘇,但CPI受能源價格低迷以及工業物資價格漲幅不及預期的拖累,表現欠佳,市場對於新一輪QE仍有預期。美國上次ADP及非農數據均不及預期,但根據每週失業金申請數據,美國勞動力市場在逐步轉好,預計此次數據將出現反彈。美國原油庫存連續三周下滑,煉廠仍在加工低成本原油,導致下游庫存積聚,如果煉廠檢修開始,預計下周下游産品庫存壓力將轉移至上游原油庫存。

  10月1日,星期四,中國公佈9月非製造業PMI、9月官方製造業PMI、9月財新製造業PMI終值;法國公佈9月製造業PMI終值;德國公佈9月製造業PMI終值;歐元區公佈9月製造業PMI終值;美國公佈9月Markit製造業PMI終值、9月ISM製造業PMI、8月營建支出月率。

  中國非製造業總體態勢良好,PMI穩定在53%附近,而製造業PMI受産出、新訂單及新出口訂單的加速下滑而表現不佳,9月財新製造業PMI預覽值僅為47%,創6年多新低。9月法國製造業數據反彈與德國製造業數據小幅下滑,歐元區製造業整體數據與預期持平。美國製造業前期強勁增長,但受強勢美元及全球經濟增速放緩的影響,美國難以獨善其身,預計製造業表現穩中偏弱。美國房地産市場表現一直良好,8月營建許可總數增加,預計支出月率也將上漲。

  10月2日,星期五,歐元區公佈8月PPI年率;美國公佈9月季調後非農就業人口、9月失業率。

  歐洲工業品需求隨著經濟復蘇而表現良好,但大宗商品價格仍在低位,8月能源價格V型波動,整體收平,預計歐元區8月PPI年率將持穩。美國勞動力市場在逐步恢復,近幾週失業金申領數據連續下降,雖然上次非農數據不及預期,但失業率下滑且薪資有所上調,預計此次非農就業人數將有所反彈,失業率繼續維持在目前低位,另可適當關注勞動參與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