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國科技公司高管:中國市場潛力巨大

  • 發佈時間:2015-09-24 17:07:00  來源:中國日報  作者:高遠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日報9月24日電(記者高遠)三位美國科技公司高管接受了《中國日報》記者的採訪。三每人平均認為中國市場潛力巨大。

  問題1:中國的企業正面臨成本上升的問題。這是否將影響公司在華計劃,或者説是否會繼續對華投資?有沒有計劃轉移到美國,或該區域其他地區?

  問題2:人民幣貶值對貴公司在華運營有何影響?這是否會成為您決定在中國繼續投資、擴展業務的主因?

  問題3:中國政府支援穩定的投資環境,並出臺一系列有利於跨國企業的政策,增加政府透明度。您覺得,還有哪些措施能夠改善企業效率和競爭力?

  問題4:企業在中國面臨的最大挑戰有哪些?你將如何應對這些挑戰?

  問題5:中國企業逐漸走向全球,並將目光鎖定在美國,尋求更多的投資機會。那麼這些企業將會遇到什麼文化、社會問題?而如果是你,會如何應對這些問題?

  葉成輝

  EMC大中華區總裁,EMC集團高級副總裁

  回答1:不會,中國仍然是EMC最重要的市場之一。EMC致力於服務數量穩定且不斷增加的中國客戶,滿足大規模的IT升級需求。公司沒有轉移到該區域其他地區的計劃。並將繼續加大在華投資,期待雲和大數據在未來的發展。

  回答2:按持續匯率計算,2015年第2季度,EMC亞太及日本地區的利潤同比增長5%。如果考慮到人民幣貶值,該數字比去年同季度下降1%。

  人民幣貶值本身並不會影響我們的投資決策以及在大中華區的擴張。因為,所有客戶都告訴我們,他們對EMC的美好前景有信心。

  貨幣問題不僅僅是中國的問題。強勢美元增加了開展美國境外業務的成本。

  回答3:我認為,應該與本地夥伴建立牢固同盟關係。2013年,EMC出臺了在華5年計劃,其中一個重要的部分就是擴展本地生態系統。5年內,中國EMC的渠道合作夥伴將增加到2萬個。我們將繼續與地方産業夥伴攜手努力,實現本土化投資與合作。

  回答4:最大的挑戰是,將EMC的全球戰略與中國商業環境、經濟發展水準以及未來3年內中國客戶的需求相融合,並最大限度加以利用。我們選擇更加開放地與本土大企業進行合作。

  我們致力於贏得中國政府與合作夥伴的信任,以及對EMC的信心,努力保持與政府政策的一致,打造一個更本地化的EMC。

  回答5:中國企業需要適應美國的商業模式,並儘快與美國企業建立合作關係。

  黃陳宏

  戴爾大中華區總裁

  回答1:我們剛剛宣佈,在接下來的5年內要在中國投資1250億美元。我們會深耕中國,不會轉至別國。如果別國有所需求,那也是另外一碼事了。但我們確實沒有轉移投資的計劃。目前,中國生産的戴爾産品佔總産量的65%,這種情況也會繼續下去。我們已完全本土化了。

  回答2:這不會影響我們的計劃。我們在9月早些時候宣佈了1250億美元的投資計劃,這可是在人民幣貶值後宣佈的。人民幣貶值不會減少我們對中國的信心。匯率確實有跌有漲,但我們不會把匯率變動作為決策依據。這對我們的業務有所影響,但我們也在試著管控風險。

  回答3:中國已經是一個很有競爭力的市場了,而且國內競爭非常充分。這是個非常開放的市場。因此,跨國公司要想在中國做生意,需提高執行能力、增加競爭力、提出更好的解決辦法、為社會和消費者帶來價值。

  回答4:我們在中國做生意最大的問題就是它的整個競爭環境。我們必須要完善自身、提高公司效率、決策時更加果斷、明確首要任務,更重要的是要明白我們帶給顧客的價值和體驗是什麼樣的。

  回答5:這個問題問得好。就拿戴爾來説,我們在中國的生意做了有20年了。我們無時無刻不在確保自己的生意合法,未來也將繼續如此。

  同樣,對打入美國市場的中國公司來説,深入了解美國的法律、法規、文化、生意經,以及誰才是最合適的生意夥伴,至關重要。如果哪家中國公司願意與我們分享經驗,我們也樂得相互交流。

  賀樂賦(Ralph Haupter)

  微軟中國首席執行官

  回答1:微軟紮根中國很深,在華歷史已超20多年,永遠秉承長遠的投資與發展戰略。事實上,微軟中國已經是微軟最具綜合性的子公司了,只稍遜於位於美國的總部。

  回答2:微軟一直都在中國投資,也會一直進行下去;這是因為我們對中國的經濟和未來信心滿滿。中國迅速崛起為創新中心,創新驅動發展也成為中國經濟增長的新動力;再加上中國激增的企業家,這些都為微軟帶來了巨大的商機。

  回答3:我們已經注意到中國政府近期正在簡化産業結構。我們相信,這種包括傳統工業和新型企業、具有活力的商業生態系統有助於中國産業結構的轉型升級,推動協同發展。

  回答4:中國産業正在轉型升級,以適應“新常態”。這種情況下,我們最大的挑戰就是要重新定義自身角色,如何在轉型升級過程中起到更大作用。要想達到這一目的,微軟須致力於深化與中國政府、公司和其他合作夥伴的關係,對中國經濟有更深的了解,為經濟增長做出貢獻。

  回答5:對所有想要打入外國市場的公司來説,最重要且最為艱巨的事情有兩點:其一,根據目標市場的需求對公司進行定位;其二,與目標受眾深入交流。

  微軟一直著眼于為顧客提供最佳的用戶體驗,並且讓用戶參與到産品研發過程中。例如Windows

  10系統的Insider Program,就有超過60萬的中國粉絲參與了win 10的産品研發。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