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中車美國首個製造基地奠基

  • 發佈時間:2015-09-04 17:36: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劉劼 祁星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美國斯普林菲爾德9月3日電(記者劉劼 祁星)作為中國高鐵企業在美國設立的第一個製造基地,中國中車股份有限公司在美國馬薩諸塞州斯普林菲爾德投資興建的製造基地3日正式奠基。

  這個製造基地代表了目前中國高端裝備製造企業國際産能合作的領先水準。中國鐵路裝備行業在世界頂級市場正實現從産品輸出模式向“産品+技術+資本+管理+服務”等綜合輸出模式的轉變。

  中車斯普林菲爾德工廠預計投資6000萬美元,佔地40英畝,為當地提供150個就業機會。工廠將於2018年投産,首批生産的284輛地鐵車廂將於2023年年底之前替換已經服役三四十年的波士頓紅線和橙線地鐵車廂。

  中車經過激烈競標于2014年年底贏得馬薩諸塞州海灣交通管理局約6.47億美元的波士頓地鐵紅橙線車輛採購合同。這是中國生産的地鐵機車首次打入有著最嚴苛安全技術標準的美國市場,也是中國軌道交通設備製造商首次在發達國家建廠。

  中車副總裁余衛平表示,中車在美建立製造工廠是其融合全球、跨國經營的必然舉措。這既有利於中車深度融入美國市場、就近滿足美國鐵路裝備需求,也可以為當地創造更多的就業崗位和稅收,實現中美鐵路行業的雙贏,有利於雙方攜手開拓第三方市場。

中國中車(601766)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