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陽澄湖大閘蟹“爬上”合肥餐桌 比去年減産近10%

  • 發佈時間:2015-09-24 14:0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上午開捕,下午到合肥

  這兩天饒老闆的店裏迎來了不少客人,得知店裏進來了今年第一批陽澄湖大閘蟹,紛紛前來嘗鮮。 “20號上午開捕,捕上來的蟹下午就到了合肥,頭網蟹誘人得狠。”22日下午,饒老闆一邊接受預訂一邊和記者聊起今年大閘蟹的情況。

  由於氣候原因,今年的大閘蟹個頭小了不少。“從目前情況看,三兩以上的蟹都不多,主要是二兩多的”,饒老闆告訴記者,大閘蟹的生長對水溫和陽光要求都比較高,今年江蘇地區雨水多,水溫偏低光照不足,直接影響到螃蟹的個頭,“往年開捕後,4兩以上的蟹很多,現在4兩的都極少”。

  養殖密度的增加也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到蟹的個頭。“市場上二三兩的螃蟹由於價格相對便宜,很受歡迎,個頭大的螃蟹反而不好賣”,饒老闆告訴記者,原來一畝水面投放800隻蟹苗,現在一畝可以達到1200隻,出來的蟹好賣,養殖戶也當然樂意增加密度。

  出水價漲,門店不敢漲

  據陽澄湖大閘蟹行業協會發佈的資訊,今年陽澄湖大閘蟹産量約為2100噸,比去年減産近10%,尤其4兩以上的大閘蟹産量出現下跌。這意味著今年陽澄湖大閘蟹的價格會有所上漲。

  “平均上漲10%到15%”,唐老闆的店在徽州大道上,他告訴記者,今年3兩多的蟹要賣到90元到100元,最貴的賣到130元一隻。不過,雖然出水價格有所上漲,唐老闆並不打算大幅提高零售價格,“現在網購帶來壓力太大,價格太高了不好賣”。

  在淘寶、蘇寧易購等網站首頁可以看到,大閘蟹作為中秋熱銷産品被放在頁面醒目位置,並設有“大閘蟹專區”。記者看到一款銷售火爆的産品,公蟹3.5兩左右、母蟹2.5兩左右,4對裝禮券只需要158元,公蟹4兩左右、母蟹3兩左右,4對裝禮券只需228元。

  “網上的價格都不到門店的一半”,唐老闆目前也在探索門店渠道的出路,“來我們店的都是老客,我們只要把服務做好,品質和品質嚴格把關,還是有自己的市場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