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我市全科醫生轉崗培訓結業考試圓滿結束

  • 發佈時間:2015-09-23 08:18:56  來源:南昌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潘潔)近日,南昌市2013年度全科醫生轉崗培訓小結及考試在南昌市醫學科學研究所京山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全科醫生培訓基地圓滿結束,來自南昌市各鄉鎮衛生院的12名全科醫生轉崗培訓學員參加此次考核。

  本次考核統一採取理論和技能操作考試的方式,內容涵蓋接診、病歷書寫、體格檢查、輔助檢查結果(心電圖、化驗單、X光片)的判讀、心肺復蘇術、社區衛生服務技能等內容,對學員們在為期1個月的社區實踐中所掌握的醫學綜合知識和實踐技能進行全面考核。考核結束後,中心主任對12名全科醫生轉崗培訓學員所學的知識進行了歸納和總結,重點為學員們講解了如何做好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和全科醫生簽約服務。

  全科醫生作為社區衛生服務的主要提供者,直接為社區居民提供連續性、綜合性、全程化醫療保健服務。通過此次考試,有效促進了基層醫務工作者綜合素質的提升,進一步提高了我市全科醫生防治基層常見病、多發病和解決基層常見健康問題的能力,使他們能更好地為個人、家庭與社區提供醫療、預防、保健、康復、健康教育和計劃生育技術指導六位一體的基層衛生服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