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圖文:“牛市”是如何養成的

  • 發佈時間:2015-09-22 15:29:22  來源:湖北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湖北日報訊 圖為:郵幣卡體驗中心內,投資者在向工作人員諮詢産品。(記者 陳熹 通訊員 王洪偉 攝)

  記者 陳熹 通訊員 王洪偉

  華中文交所郵幣卡電子盤成交活躍,量價齊升,如此“牛市”行情,是如何産生的?

  首批三件藏品開門紅

  時間回溯到4月7日,華中文交所郵幣卡投融資交易平臺上線。一個文化與資本對接的全新投資平臺正式啟動。

  首批三件藏品“2014銀貓”、“紅樓夢磁卡”和“百花圖本片”正式掛牌交易。當日,三件藏品均以30%漲幅封頂,實現上市“首秀”開門紅。短短4個小時,匯聚申購資金9.18億元。

  全新的交易品種和方式,發現了收藏價值,激發了市場活力。郵幣卡電子盤交易,解決了藏品的鑒定、品相及儲存等問題,使郵幣卡不僅具有收藏價值,而且增加了投資功能,投資者既可以參與交易,也可以隨時提貨收藏。

  “吸金”能力加速度

  7月17日,電子盤迎來一個歷史性時刻,單日成交額衝破億元大關;此後,接連突破2億元、3億元、4億元;8月28日,單日成交額最高達5.22億元。新品申購累計“吸金”超過380億元。

  短短幾個月,電子盤強勢崛起。“華中文交所作為政府搭建的國有平臺,不會讓投資人感到朝令夕改、無所適從,具有很高的公信力。而且我們堅持規範運作,嚴禁內部工作人員參與市場炒作。”華中文交所總裁程銳介紹,交易過程中,資金全程由合作銀行監管,只能在投資賬戶和本人實名銀行卡之間流動。此外,有專家團隊對託管入庫的産品、品種嚴格把關,掛牌産品均已投保,以確保投資人利益。

  線下體驗中心將佈局全國

  “體驗中心的開業,可以讓更多收藏者分享文化産業大發展的紅利。”程銳説,今年下半年開始,華中文交所重點打造郵幣卡體驗店,並面向全國樹立品牌。線下與線上融合交易,可增強體驗感,吸引更多投資者關注。

  7月26日,首家郵幣卡交易體驗中心在武漢卓刀泉古玩城開業,為郵幣卡線上交易、線下推廣的運營模式探路。8月19日,郵幣卡線上線下一體化業務正式邁出走向全國的第一步,首家跨省郵幣卡交易體驗中心在廣東東莞掛牌。

  如今,在全國範圍內,北京、上海、天津、西安、深圳、杭州等地的線下體驗店,正在緊鑼密鼓地籌備,10余家郵幣卡交易體驗中心年內將陸續開業,從而實現線上和線下相互連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