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日媒:中國3艘海警船2艘調查船進入釣魚島海域

  • 發佈時間:2015-09-22 15:20:00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日本《産經新聞》9月22日報道稱,經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22日確認,日方在釣魚島附近赤尾嶼毗鄰水域附近發現中國海洋調查船“海大號”以及“東方紅2號”,2艘船隻均往海中投入箱狀物體。日方巡邏船隨即向中方發出“警告”,要求立即中止海洋調查活動。

  報道稱,這是日方連續第5天在釣魚島附近海域發現有中國海洋調查船航行。

  此外,日方還在釣魚島海域毗鄰水域內發現3艘中國海警船在進行巡航執法。這是日方連續第28天在釣魚島附近海域發現中方公務船。

  據日本第11管區那霸海上保安總部稱,3艘中國海警船分別為“海警2113”、“海警2151”以及“海警2305”。

  中國外交部曾多次重申,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方對此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中國外交部曾多次重申,中方有關船隻在釣魚島附近海域航行為中方正當主權權利。(實習編譯:曾婧 審稿:王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