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秋國慶將至旅遊板塊上演旺季行情

  • 發佈時間:2015-09-22 05:29:52  來源:華西都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秋假期與國慶黃金周臨近,旅遊股大漲。9月21日,旅遊板塊全線飄紅。截至收盤,國旅聯合中青旅雲南旅遊等9股漲停,麗江旅遊黃山旅遊等6股漲幅超過7%,板塊整體漲幅逼近8%。

  事實上,旅遊板塊自7月以來至今仍跑贏大盤。業內認為,隨著“中秋+國慶”假期的即將來臨,旅遊行業有望迎來年內最後一段火爆期。

  黃金周旅遊熱也有望給整個A股市場注入動力。數據顯示,過去10年以來,國慶後兩周,上證指數的上漲概率達到了60%。

  黃金周催熱旅遊股

  中秋、國慶將至,旅遊板塊的表現格外引人注目。繼上週五大漲7%後,9月21日旅遊板塊繼續演繹暴漲行情,可交易的21隻個股全部上漲,其中9股漲停。

  “十一”黃金周向來是一年中最熱的旅遊季。根據國家旅遊局公佈的數據,去年“十一”黃金週期間,全國共接待4.75億人次,同比增長10.9%;實現旅遊總收入2453億元,同比增長15.7%。今年,中秋假期和“十一”長假有望帶來年內旅遊業的另一個高峰

  除了短期事件性驅動外,政策利好也提振行業發展。今年8月,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進一步促進旅遊投資和消費的若干意見》,部署改革創新促進旅遊投資和消費工作。同時,各省市也相繼出臺産業政策扶持。

  “我們看好消費升級給國內旅遊行業帶來的巨大爆發力。”德邦證券分析師表示,一是進入傳統旅遊旺季帶來的持續量升。二是中秋國慶等節事活動雲集,行業景氣度維持高位;三是新的産業政策的預期。

  7月以來跑贏大盤

  從歷史經驗來看,每年三季度旅遊板塊總會演繹旺季行情。相關統計數據顯示,2002年至2014年間,旅遊板塊三季度獲得正向超額收益的概率高達70%。今年,儘管受累于市場暴跌,旅遊板塊自7月以來至今仍跑贏大盤。

  黃金周也有望給整個A股市場注入動力。數據顯示,過去10年以來,國慶後兩周,上證指數的平均漲幅為1.37%,上漲概率60%。近6年以來,在10月份持有股票獲取正收益的概率高達83%,上證指數的平均漲幅高達6.9%。

  行業中期業績向好

  從業績來看,今年上半年餐飲旅遊板塊營收增長13.5%,凈利潤增長10.6%,較前兩年有明顯改善。從細分子板塊的業績增長來看,休閒度假景區板塊營收增速最為強勁,2015年上半年營收增長36.1%,凈利潤增長44.0%,主要受益於國內旅遊消費升級,遊客的出遊方式從觀光遊向休閒度假遊轉變;傳統旅行社、商旅服務由於出境遊市場的高景氣度和眾信旅遊並購重組竹園國旅的影響,營收增長16.7%,凈利潤增長15.3%。

  截至9月21日,在已經公佈三季報業績預告的旅遊板塊上市公司中,麗江旅遊、雲南旅遊、眾信旅遊均“預喜”。其中,雲南旅遊預計今年前三季度凈利潤為4050萬元至4600 萬元,同比增幅有望達到300%。

  中銀國際認為,旅遊板塊2015年基本面仍然較為堅挺,國企改革、轉型重組、政策紅利、高鐵通車、主題事件等有望繼續助推該板塊火熱行情。

  三條線佈局概念股

  在投資佈局上,海通證券認為,伴隨著市場的下跌,部分旅遊股已跌出投資價值。結合目前的估值情況及未來的發展機遇,已回到理性估值的投資標的包括低估值的麗江旅遊;抗消費降級的高鐵遊標的黃山旅遊、三特索道;以及國企改革最明確的標的中國國旅桂林旅遊

  華泰證券建議把握三條主線:1、新模式新機遇,移動互聯網促使線上旅遊滲透率加速提升,同時需求碎片化加速行業整合;2、中産階級興起、産業升級帶來的成長空間,關注出境遊和上海迪斯尼概念;3、國企改革帶來的相關個股的爆髮式外延擴張,“小公司大集團”特徵企業將孕育著巨大的投資機會。

  華西都市報記者白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