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用實幹精神做好“大考”題

  • 發佈時間:2015-09-21 05:27:50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行走在京津冀,聽到很多振奮人心、充滿智慧的話語。唐山的同志説,京津冀協同發展是唐山看得見、摸得著、最現實、離得最近的機遇。面對這樣的機遇,關鍵靠實幹;曹妃甸的同志説,歷史的人要做歷史的事。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是我們的光榮使命;天津武清的同志説,不辜負這方水土,知有進、知有止、知有退;天津北辰區的同志説,抓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歷史重大機遇,不在於在規劃中寫多少,而在於幹多少。

  産業轉移升級的藍圖已定。未來,北京優化三次産業結構,發揮科技創新中心作用,突出高端化、服務化、集聚化、融合化、低碳化,加快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天津優化發展高端裝備、電子資訊等先進製造業,大力發展航空航太、生物醫藥、節能環保等戰略性新興産業和金融、航運物流、服務外包等現代物流業,打造全國先進製造研發基地及生産性服務業集聚區。河北積極承接首都産業功能轉移和京津科技成果轉化,推動産業升級,大力發展先進製造業、現代服務業和戰略性新興産業,建設新型工業化基地和産業轉型升級試驗區。

  藍圖的實現,需要一系列保障措施。比如強化組織領導,充分發揮各級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統籌指導、綜合協調作用;比如強化規劃引領,科學編制“十三五”規劃,做好經濟社會發展規劃、城鄉總體規劃、土地利用規劃“三規”統籌銜接。

  但是,最重要的還是人的因素,要強化作風保障。各級領導幹部以一天也不耽誤的精神,自我加壓,苦幹實幹;帶頭解放思想,破除舊思維,突破老框框,創造性開展工作;帶頭提高執行力,敢於擔當,推動工作高速運轉、高效運作。

  調研中,每到一處,我們都看到當地幹部群眾,從京津冀城市群大格局中,找準協同發展的共振點、共贏點,只爭朝夕,忘我奮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