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800多個品種同臺競技

  • 發佈時間:2015-09-19 03:32:33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馮建偉文/圖

  9月13日,由河南省種子管理站與鄭州市農業農村工作委員會主辦“2015年黃淮海玉米新品種展示與示範觀摩會”在滎陽市廣武鎮軍張村的“鄭州市農作物品種示範展示基地”舉行。

  此次觀摩會由鄭州市種子管理站承辦,共從全國19個省市徵集到了800多個玉米品種,分為已審品種、生産試驗品種、區域試驗品種、苗頭品種、推薦機收品種、特色品種六大類型。觀摩基地佔地270畝,農業部玉米專家組組長趙久然、全國農技推廣服務中心、國家玉米改良中心的專家學者和200多家制種企業的500多人參加了觀摩會。

  近年來,鄭州市已發展成為全國重要的農作物種子交易中心和種子集散地,以“鄭單958”為代表的主要農作物品種的選育與推廣,也為我國糧食生産做出了突出貢獻。2014年,全市農林牧漁業增加值達到了150億元,農民每人平均純收入15470元。

  觀摩會期間,由北京市種子管理站和鄭州市種子管理站發起的,由中部六省省會城市鄭州、石家莊、太原、武漢、西安、合肥以及濟南、南京等城市共同參與成立“1+8”種業合作聯盟。旨在共商農作物品種合作交流的新機制、新途徑,強化區域間合作,形成發展合力,為我國民族種業的創新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圖為滎陽市廣武鎮農民參觀玉米示範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