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神奇砍瓜”砍了還能接著長

  • 發佈時間:2015-09-19 03:32:33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9月7日,山東省陽谷縣博濟橋街道豐源科技園區工人在查看砍瓜的生長成熟情況。

  該品種為葫蘆科一年生蔓生植物,是近年來農業專家通過雜交、組合、定位選育而成的新品種瓜。瓜形長圓柱形,瓜色先油綠後變黃色,長度1.2~1.5米,直徑12~15釐米。砍瓜特點是:

  1.癒合素含量高。可砍著吃,想吃多少就砍多少,而且砍過的截面能迅速癒合,不影響瓜的繼續生長。

  2.生長快。從授粉結瓜到成熟僅20~26天,平均每天生長6~8釐米。

  3.産量高。每畝栽植330棵,每棵結瓜3~5個,單瓜重6~9公斤,畝産6000~8000公斤。

  4.瓜期長。4月份播種,6月份結瓜,直到9月份,期間陸續開花,陸續結果,月月有瓜吃,天天吃鮮瓜。

  5.適應性強。凡是冬瓜、南瓜、西葫蘆能生長的地方,它就能生長。只要水肥充足,瓜架牢固就能碩果纍纍。

  6.營養豐富。該瓜皮薄肉嫩,香糯可口,炒、拌、餡、湯,樣樣味美。經農業部食品品質檢測中心檢驗,VC含量每百克8.84毫克,碳水化合物4.34%,粗蛋白質l.01%,氨基酸含量每千克6.91克。其中人體最需要的谷氨酸和天冬氨酸含量分別達1.37克/千克,1.69克/千克。

  7.具有很好的觀賞價值。綠葉、黃花、瓜形優美、瓜色明艷,搭架栽培,可以美化庭院。

  8.醫用價值高。手破了,滴一滴瓜汁,傷口能較快癒合,是很有前景的醫藥開發資源。

  陳清林張峰梅文/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