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複印紙抽查合格率僅64.8% 專家:並非越白越好

  • 發佈時間:2015-09-18 15:06:00  來源:南京日報  作者:鄒偉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昨天,省質監局發佈“2015年複印紙監督抽查品質分析報告”。此次共抽查複印紙128批次,合格83批次,不合格45批次,合格率64.8%。不合格的項目主要有:亮度(白度)、定量偏差、施膠度、表面吸收重量、偏斜度和産品標誌。

  質檢專家分析,複印紙的亮度(白度)超標,直接原因是原紙的亮度過高。但根本原因是人們對紙張亮度的認識誤區和消費理念的偏差導致的,即認為複印紙的亮度越高,品質就越好,從而導致生産企業為迎合用戶的喜好,根據市場需求而生産加工高亮度的複印紙,其實複印紙並非越白越好。

  複印紙的亮度過高,長時間閱讀會有眼部不適的感覺,容易對人的視覺造成危害,影響視力健康。另外,一些造紙企業在生産中通過添加大量熒光增白劑來提高亮度,不僅污染環境,還可能對人體造成危害。

  “因此,消費者應選擇本白色、色調較柔和的複印紙。”質檢專家提醒,同時要查看紙張表面有無掉粉、掉毛現象,使用易掉粉掉毛的複印紙,會弄臟影印機,使複印品産生底灰;紙張要有一定的挺度和強度,不能太軟或輕輕一扯就破;如果是噴墨印表機使用,一定要注意紙張應有較好的施膠度,否則墨水易滲透擴散,列印字跡容易發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