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自由職業者 如何實現財務自由?

  • 發佈時間:2015-09-17 06:33:40  來源:杭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交行浙江省分行資深理財師

  陳海樺

  主持記者 李超

  案例聚焦:我今年30歲,是一名自由職業者,2年內有要孩子的打算。我的月收入平均為1.2萬元,老婆每月收入5千元,其他年收入2萬元。目前家庭每月生活開支4000元左右,每月房貸3000元,保險年支出6000元,其他年支出8000元。家庭資産方面,活期存款5萬元,定期存款30萬元,股票投資30萬元,自住房産價值160萬元,一輛汽車價值20萬元左右。希望在保證資産安全的基礎上,通過配置合適的投資品種讓財富增值,實現財務自由。

  專家解析:分析了該先生的財務情況及家庭理財面臨的問題,我們認為自由職業者沒有單位提供的社會保障、醫療保險,每月的收入有高有低,很不穩定。

  為此,給予他以下幾點家庭理財建議:1、準備一筆流動資金,以備不時之需,可以按照3-6個月的家庭月支出標準來準備。同時,對於這筆資金的存儲,建議存餘額寶等寶類貨基或銀行固定收益理財産品。2、每年的支出佔比年收入76.33%,比值偏高,非常不利於家庭財富的積累,必須減少家庭中一些不必要的支出,為家庭建立收入支出的賬本很有必要。另外積極增加收入,學會利用投資工具,讓閒置資金增值來獲得額外收入。3、減少高風險投資增加穩健投資,建議投資者近期參與市場要謹慎,在股市方面,減持投資,可以轉為一些風格保守的混合股票型基金;其次,該先生的30萬元存款,每年只有1.8%左右的低利息,也可以換為配置一些低風險的固定收益類品種,比如債券型基金,年收益率比存定期高得多,風險也較小。4、建議兩人要配置一些商業保險,以純保障類險種為主,有養老型保險,重大疾病險和意外險等,提升家庭的整體保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