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2014年度“廣西名牌産品”出爐

  • 發佈時間:2015-09-16 12:31:24  來源:南寧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2014年度廣西名牌産品出爐。昨日,記者從自治區中小企業管理部門了解到,經企業自願申請,各市推薦、專家評審、會議審議和社會公示等評價程式, 最終認定136個産品為2014年度廣西名牌産品,其中,南寧共有27個産品榜上有名。

  廣西名牌産品是以消費者認可度和市場競爭力為基準,經企業自願申請,各市推薦、專家評審、會議審議和社會公示等評價程式,質監部門最終認定2014年度“廣西名牌産品”136個,有效期3年。其中,南寧瞭旺車燈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汽車燈具、南寧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的汽車散熱器、南寧志光辦公傢具有限公司生産的木製傢具,以及廣西南寧綠園北林木業有限公司生産的交合板等27個産品獲此殊榮。

  自治區中小企業管理部門相關負責人説, 今年申報廣西名牌産品,對企業的環保和安全要求更嚴格,比如,企業是否通過強制性清潔生産審核、有無發生污染排放事故、有無發生安全事故等。另外,今年還新增了企業社會責任分評比,包括企業公益慈善事業支出佔銷售額比重等,對企業的綜合形象更為關注。

  據悉,今年的廣西名牌産品認定,企業産品必須要有固定的生産基地,産品正式批量生産要在3年以上,並要具有註冊商標、符合有關規定的包裝和標誌;另外,工業産品要申報廣西名牌産品,企業則需要通過ISO 9001品質體系認證或其他國際通行的品質體系認證(屬於食品類的申報産品,其生産企業必須通過HACCP或ISO 22000認證);農産品申報廣西名牌産品,業必須要獲得“無公害農産品”“綠色食品”“有機食品”“地理標誌”或良好農業規範(GAP)等認證之一方可申報參評。

  近年來,廣西實施品質興桂名牌帶動戰略,取得了明顯成效。 2002年至今共認定廣西名牌産品1200多個,獲得中國名牌産品20個,中國名牌産品數量居全國5個少數民族自治區首位,在西部地區排名第4位,中國名牌、國家免檢、廣西名牌、優質農産品在經濟發展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