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兩市逾2000股下跌 A股或繼續探底之旅

  • 發佈時間:2015-09-16 12:31:24  來源:南寧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昨日兩市大幅低開後振蕩回升。10時45分過後,兩市再度下行。午後,兩桶油護盤,兩市振蕩回升。13時30分過後,兩市再度下挫,滬指失守3000點。個股方面,兩市2000余只股票下跌,700余只個股跌停,僅120隻個股上漲。截至收盤,滬指跌3.52%,報收3005.17點,成交2439億元;深成指跌4.98%,報收9290.81點,成交2337億元。

  板塊方面,全線飄綠。衛星導航板塊現跌停潮,北斗星通啟明資訊航太晨光四維圖新合眾思壯等15隻個股跌停。體育概念走弱,新能泰山亞泰集團雷曼股份江蘇舜天等11隻個股跌停。網貸概念股回調,匹凸匹綿世股份皇氏集團三六五網等12隻個股跌停。

  行情以振蕩方式為主

  近日,多家主流券商研究機構發佈最新策略報告認為,上周公佈的8月份宏觀數據來看,貿易、投資、消費等各方面的增長數據均缺乏亮點,這表明中國增長尚未企穩。另外一面,股指期貨交易規則的改變疊加深幅貼水的狀況,美聯儲近期加息的可能性降低等,預示風險因素正在逐漸消化。

  國泰君安表示,經濟企穩的背景下,穩增長政策力度逐漸增強有望加速A股市場投資者認知發生轉變。此外,A股市場風險繼續釋放,市場已經進入穩定階段,正在通過振蕩的方式尋找新的底部區域。

  天信投資認為,國企改革文件出臺,空方大肆出手,市場的預期日漸衰弱,投資者不得不對現在的市場保持謹慎,不可盲目抄底。

  興業證券觀點與此一致,該機構表示,短期市場風險偏好仍受制約,行情波動較易加劇,較難單邊持續上漲。具體來看,制約短期風險偏好的因素包括:其一,人民幣匯率從“非穩態”回到“穩態”需要一個過程,而投資者對此前匯市和股市的負反饋心有餘悸;其二,短期中國的宏觀基本面對於投資者情緒是負面擾動,預計四季度的數據有望改善;其三,美聯儲議息會議。目前一致預期美聯儲本週加息的概率較小,如果黑天鵝事件出現了,則可能會對A股行情乃至全球股市産生較大擾動。

  近期改革和新經濟的催化劑較多,但恢復市場信心仍需時間來完成催化劑的持續積累。申萬宏源認為,當前位置並不具備反轉行情的條件,短期追高仍需謹慎。最好的建倉時點是2850點,當前反彈適合交易型投資者適當參與,長期大型資金短期“休息一下”也無妨,可以耐心等待更好的買入機會。待估值進入合理區域,如何配置可能更為重要。申萬宏源重點關注環保、新能源汽車、醫療服務、資訊安全、電力設備等景氣度較高的子行業,以及國企改革中推進速度較快、方案更符合A股市場偏好的地方國企改革的投資機會。

  華泰證券建議短期內有限參與反彈,繼續採用“控制倉位,靈活進退”的策略參與反彈,預計市場運作區間2850點至3250點。市場輪動特徵明顯,強勢板塊持續性弱,可輪動做主題投資,推薦國企改革、地下綜合管廊、新能源汽車、傳媒和旅遊等板塊個股。

  中信證券認為,在注重“安全邊際”的基礎配置前提下,建議短期聚焦國企改革與財政發力兩條主線。主線之一:堅定看好國企改革前景,仍然維持三條主線,包括央企整合方面、兩類公司試點、地方國企改革。主線之二:財政發力催化細分領域機會。財政政策發力下,傳統行業看需求,新興行業找趨勢。

  市場或繼續探尋新底

  昨日兩市大幅低開後振蕩下行,上證指數盤中一度跌破3000點關口,最低跌至2983.92點,盤中兩桶油護盤但效果微弱;創業板失守1800點,截至收盤, 創業板下跌5.70%。盤面上,板塊全部翻綠,個股繼續是一個普跌格局,超過700家個股跌停。

  回顧今年股市回調以來,A股在近3個月時間內共發生了17次慘烈跌停潮,跌停潮當日少則755隻個股跌停,多的達2179隻個股跌停。在清理配資大限陰霾下,市場仍是一片風聲鶴唳。

  昨日市場繼續陰線調整,特別是深成指走出破位殺跌走勢,估計大家也不會意外,目前走勢也基本宣告了近期反彈結束,A股依然處在探底過程之中。首先,面對目前行情,很多個股都急速調整,所以操作上特別是盤中要放棄抄底和低吸的想法,只要大盤下跌趨勢不扭轉,依然是風險大於機會,而且大盤短期內走好難度進一步上升。其次,大盤快速殺跌必然是伴隨著個股破位殺跌,很多個股看跌幅會慘不忍睹,市場情緒也會處於極度恐慌氛圍,當然快速殺跌能打出空間,更是風險釋放的過程。但現在我們唯一能做的只能是控制風險,耐心等待。説到風險控制,其實今天再賣出依然會比較處於被動的局面。我們在首次跌破趨勢線就應該毫不猶豫選擇離場,不管個股是盈利還是虧損,只有按信號離場才能讓執行變得更堅決,因為止損離場是最考驗人的。

  上證指數繼續考驗2850低點,深成指已經跳空跌破平臺。目前還沒有任何止跌信號。大盤前一波用了7天從4000點一路跌了近1100多點才迎來反彈。所以要引發大反彈,調整時間和空間上還不夠,如果快速殺跌也並非壞事,既然選擇順勢而為,那只有繼續觀望。

  分析人士指出,即便近期兩市交投持續萎縮,市場觀望情緒濃厚,投資者風險偏好還在下行,但只要大盤維穩的動力和積極因素還在,行情便存在支撐。9月13日國務院發佈《關於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的指導意見》,大央企重組、自貿區、國資改革等概念相對強勢,顯示出即便指數疲弱,但部分超跌的新興成長股和改革受益股仍有望“借題發揮”,並成為未來引導指數向上的導火索。

  中金公司認為,市場在當前點位面臨一些困境,短期增長尚未企穩是最直接的原因。穩增長是穩信心、穩匯率的最有效途徑。當前市場仍面臨一定不確定性,因此還不能完全轉為樂觀。但考慮中國目前潛在政策工具依然充分,改革空間巨大,市場估值也有所回調,投資者也不宜過分悲觀。

  (騰訊證券、網易財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