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日本央行貨幣政策會議探討中國經濟影響

  • 發佈時間:2015-09-15 10:28:00  來源:商務部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共同社9月14日電】日本央行14日起召開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會議首日確認經濟減速感增強的中國及亞洲新興市場國家的情況,15日探討下調對海外經濟的評估。

  日本國內在出口及生産方面停滯不前,但物價上漲基調維持不變,因此央行內部對加碼貨幣寬鬆持謹慎態度者較多。

  關於海外經濟,日本央行此前認為“部分國家將持續放緩停滯狀態,但以發達國家為中心正在恢復”。然而中國經濟增速放緩對有著緊密貿易聯繫的亞洲各國的影響不斷擴大,有可能把評估下調為略微走弱。

  美國經濟情況良好加之歐洲經濟也持續恢復,央行將維持發達國家支撐全球經濟的看法不變。

  而日本國內經濟由於海外需求減退,今年第三季度的出口和生産停滯。此前央行認為“會伴隨一定浮動呈現好轉”,此次會議將討論是否有必要調整。

  預計物價方面央行將維持判斷,除去原油價格走低影響外整體將繼續呈現上升趨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