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可供250輛純電動公交車充電、維修 上海純電動公交車停車保養場啟用

  • 發佈時間:2015-09-15 05:45:22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李治國報道:上海最大的純電動公交車停車保養場——上海浦東金高路停車場9月10日竣工啟用,引進的首批64輛純電動公交車正式投入運營。

  記者在現場看到,純電動公交車的司機師傅可以自助手持“充電挂槍”,往純電公交的車尾介面處一插,即可為公交車充電。該停車場總投資6900萬元,佔地2.27萬平方米,場內引入自主研發成套系統,新建73個充電樁,包括“1樁2充”和“1樁4充”兩種類型,設備用電容量8750千瓦,可滿足250輛純電動公交車充電需求。同時,配建有先進的充電樁監控系統及完善的消防設施,以及兩座2層公交維修保養車間,可滿足公司包括純電動公交車在內的所有車輛的安防、消防、維保等要求,是目前上海乃至全國公交規模最大的以純電動車為主的集充電、停放、維修等功能為一體的營運服務保障中心。

  據了解,目前,上海浦東大道、曹路鎮和迪斯尼區域等停車場充電樁建設項目已在設計規劃之中。未來2年,隨著新能源車的不斷推廣應用,將有越來越多的純電動車行駛在浦東的大街小巷,讓居民真正實現“綠色出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