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關於批准釋放遼寧紅沿河核電廠2號機組第一次換料大修後反應堆首次臨界控制點的通知

  • 發佈時間:2015-09-14 16:30:41  來源:環保部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遼寧紅沿河核電有限公司:

  你公司《關於申請釋放遼寧紅沿河核電廠H201大修臨界控制點的請示》(遼紅核〔2015〕62號)收悉。

  根據《民用核設施安全監督管理條例》及其實施細則的有關規定,我局對你公司提交的申請文件進行了審評,並組織檢查組于2015年9月6日至8日對你公司遼寧紅沿河核電廠2號機組進行了第一次換料大修後反應堆首次臨界前例行核安全檢查(檢查報告見附件)。根據審評結論和檢查結果,現批准你公司在機組狀態滿足技術規格書規定的條件,並經環境保護部東北核與輻射安全監督站確認後,可以實施遼寧紅沿河核電廠2號機組第一次換料大修後反應堆首次臨界活動。

  你公司應嚴格按照技術規格書的要求,進行機組臨界啟動操作,保證機組啟動安全。如果啟動過程中發生影響2號機組臨界安全的事件,應立即停止啟動操作,並及時向我局和環境保護部東北核與輻射安全監督站報告。

  附件:遼寧紅沿河核電廠2號機組第一次換料大修後反應堆首次臨界前例行核安全檢查報告

  國家核安全局

  2015年9月9日

  抄送:環境保護部東北核與輻射安全監督站、核與輻射安全中心,機械科學研究總院核設備安全與可靠性中心。

  環境保護部辦公廳2015年9月9日印發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