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電子産品“鬧”柏林

  • 發佈時間:2015-09-14 10:32:06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近日,柏林國際電子消費品展(以下簡稱IFA)迎來了第五十四屆盛會。世界各國1500家企業參展,展出面積達14.5萬平方米,中國産品和中國企業已經成為IFA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此次前來柏林參展的中國廠商有350家,而且第一次舉辦了中國品牌專館。

  從1980年中國家電企業第一次參加IFA展,到如今中國的參展企業佔本屆參展企業總數的20%以上,中國家電産業發展勢頭迅猛。以“創新中國,驚艷世界”為口號,中國知名家電廠家首次建立IFA中國品牌館,集中展示中國電子家電領導品牌及其創新産品以及中國電子家電産業的發展成果,向世界展示中國製造的實力。海爾帶來雙子滾筒洗衣機和可設定冷藏保鮮或冷凍功能的4開門冰箱,用戶可以通過智慧手機或便攜設備控制操作。海信展出鐳射電視和ULED曲面電視,特別是ULED曲面電視可大範圍提升動態對比度,給觀眾帶來前所未有的真實環繞體驗。中國消費類電子家電商品在産品研發設計的先進成果,還體現在物聯網家電技術、冰箱的冷藏保鮮技術、R290空調技術、無水洗衣機、智慧機器人以及節能環保、迴圈家電綠色技術等方面。展館中還可以看到科沃斯的智慧機器人以及格力、志高、萊克等首次參加IFA展的中國著名品牌的最新展品。此外,一批來自中國廣東和浙江的中小家電企業也在品牌館內展示他們的創新産品。

  IFA全球總監海特卡認為,中國館展示的産品充分代表了當今中國電子家電的研發、設計、工藝和製造的最高水準和技術,也為家電設計、製造帶來變革。

  在此次IFA展中,智慧家居、智慧手機以及可穿戴設備受到人們最大關注,手機堪稱展會的重中之重。華為在展會上發佈了Mate系列全新成員——Mate S手機,它首次創造性地將Force Touch技術應用於手機交互。比如,在圖片庫界面,只需單指按壓,就可實現圖片快速預覽,或在圖片瀏覽界面,通過按壓可以放大圖片細節,極大地簡化了傳統智慧手機的複雜操作步驟。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表示,“我們相信,華為Mate S將會成為科技史上最令人激動的産品之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