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8月份房地産數據發佈 三四線城市去庫存壓力較大

  • 發佈時間:2015-09-14 06:2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林火燦  責任編輯:羅伯特

  經濟日報北京9月13日訊 (記者林火燦)國家統計局今天發佈了8月份房地産數據。數據顯示,前8個月,全國房地産開發投資61063億元,同比名義增長3.5%,增速比1至7月份回落0.8個百分點,回落幅度比1至7月份擴大0.5個百分點。

  國家統計局投資司高級統計師李皎分析説,房地産開發投資增速繼續回落,一方面是由於商品房前期庫存基數較大,特別是三、四線城市去庫存壓力較大,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房地産開發企業的投資意願。

  另一方面,房地産開發企業土地購置面積持續大幅下降。今年以來,土地購置面積各月累計同比降幅均在32%左右。受此影響,今年房地産開發投資中的土地購置費增速一路下行,8月份,土地購置費增速由正轉負,下降9.1%,7月份為增長9.5%。

  不過,我國房地産市場也出現了一系列積極的變化。前8個月,全國商品房銷售繼續回暖,銷售面積同比增長7.2%,增速比1至7月份提高1.1個百分點;銷售額增長15.3%,增速提高1.9個百分點。

  “房地産新開工和土地購置面積呈現築底跡象。”李皎説,前8個月,房地産開發企業新開工面積同比下降16.8%,降幅與前7個月持平;土地購置面積下降32.1%,降幅比前7個月僅擴大0.1個百分點。

  與此同時,房地産開發景氣指數(簡稱“國房景氣指數”)為93.46,比7月份提高0.43點,已連續三個月回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