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李偉:我國仍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

  • 發佈時間:2015-09-13 06:5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趙登華  責任編輯:羅伯特

  經濟日報北京9月12日訊 (記者趙登華)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偉説,我們對未來我國發展的前景充滿信心。李偉在9月12日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指導、中國發展出版社主辦的“國研智庫論壇2015年會”上作出上述表示。本屆年會以“中國製造與區域發展:大戰略、大格局”為主題,與會者圍繞“一帶一路”“中國製造2025”等重大問題進行了深入研討。

  李偉提出,當前,國際國內的發展環境依然十分複雜,全球資本市場劇烈動蕩,我國經濟下行的壓力依然較大。然而,雖然中國經濟發展面臨挑戰,但我國作為發展中大國仍處於大有可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

  李偉認為,首先,從供給方面和需求方面看,我國的發展空間十分巨大。一是由製造業大國向製造業強國轉變蘊藏著産業發展的新機遇。二是推進高品質的城鎮化,將創造巨大的投資需求。三是推動區域經濟均衡化發展,將帶來投資和消費需求的增長。其次,從支撐經濟發展的力量看,隨著改革的推進和一系列政策的落實,我國經濟新的增長動力正在形成。一是全面深化改革正在增強全社會發展動力。二是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正在釋放全社會創業創新活力。

  李偉表示,只要我們堅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真正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的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就一定能把巨大的發展空間和強勁的增長動力轉變成強大的現實生産力,推動我國經濟平穩健康發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