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網能源研究院與美國國家可再生能源實驗室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 發佈時間:2015-09-12 23:1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北京9月12日電(記者 閆曉虹) 中國國家電網12日晚間透露,美國當地時間9月11日,中國國家電網所屬國網能源研究院與美國國家可再生能源實驗室在丹佛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中國國家電網董事長劉振亞、美國能源部有關負責人、美國國家可再生能源實驗室丹。阿維祖院長,出席簽字儀式。

  劉振亞在致辭中充分肯定了美國國家可再生能源實驗室在清潔能源技術創新方面所作的工作。劉振亞指出,世界能源發展正面臨資源緊張、環境污染、氣候變化等嚴峻挑戰,嚴重威脅人類生存和發展。解決世界能源問題,必須轉變過度依賴化石能源的發展方式,加快實施“兩個替代”、構建全球能源網際網路,實現可再生能源大規模開發和高效配置與利用,從根本上解決能源安全和生態環境問題。劉振亞希望,雙方發揮各自優勢,在技術研究、標準制定、市場分析、政策諮詢、並網運作等方面加強合作,共同推動全球能源網際網路發展和可再生能源開發利用,促進中美能源合作再上新水準,為實現世界能源和人類社會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丹。阿維祖在致辭中,對中國國家電網在特高壓智慧電網、可再生能源發展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欽佩,對全球能源網際網路構想高度贊同。希望雙方以此次合作為契機,為深化中美能源合作、共同推動全球能源網際網路創新發展、實現世界能源可持續發展貢獻力量。

  國網能源研究院院長張運洲和美國國家可再生能源實驗室院長丹。阿維祖分別代表雙方簽署了合作協議。

  美國國家可再生能源實驗室成立於1974年,擁有1500多人的研發團隊和近700名來自世界各國的交流人員,擁有世界一流的太陽能風能、儲能等領域的科研設施,在全球可再生能源研究領域具有廣泛影響力。(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