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兩次維修費比買個新的還貴

  • 發佈時間:2015-09-12 08:32:45  來源:天津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來幾十塊錢就能修好的東西,結果兩次維修費要花730元,比我買一台新的洗衣機還貴。”這是市民王大娘最近經歷的一件囧事。

  王大娘告訴記者,兩個月前,她家裏的洗衣機已經壞過一次,由於過了保修期,也沒有留存原始票據,她便通過114查詢廠家售後電話,希望還是原有品牌到府維修。“結果人來了才知道根本不是廠家的維修人員,就是一個個體維修工。”王大娘説,人已經來了,就算什麼都不修,也要付40元到府費,“他直接説有個電器件壞了,換個新的就好,我們也不懂,只能花280元換了那個零件。”

  可惜,“貴了也沒好貨”。前幾天,王大娘家洗衣機又不能自動甩幹了,有了上次“山寨維修”的教訓,王大娘這次專門讓女兒通過廠家官網聯繫了到府維修服務,沒想到,這次到府的維修師傅與上次“如出一轍”,雖然不是個體維修工,卻也不是廠家維保人員,只是與廠家有合作的外承包公司,又讓王大娘花錢換零件,費用高達380元。

  王大娘告訴記者,後來在電器賣場看到,相同規格的洗衣機現在只要699元,比兩次維修費還便宜。銷售人員跟她説,洗衣機的脫水功能不運轉,很多都是由於波輪裏面被臟東西纏住了,花40元清洗即可。

  有多年家電維修經驗的維修師傅商新毅告訴記者,以前家電維修是找問題維修,現在就是“花錢換零件”,無論機器有沒有問題、有什麼問題,一些無良維修人員都想要客戶換零件,這樣他們既不需要複雜的檢查維修,又有很多利潤點。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