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我國空調産品能效大幅提升

  • 發佈時間:2015-09-11 01:30:43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低碳生活

  一直以來,空調都是家庭用電的耗能大戶。日前在北京舉行的“全球環境基金(GEF)節能房間空調器推進項目”第五屆項目企業/單位年度工作會議上,環保部環境保護對外合作中心副主任李培説,空調項目有力推動了行業節能減排行動。

  李培説,在項目激勵下,25家企業積極履行承諾,定頻、變頻空調器最高能效提升幅度分別達37.6%和43%,定頻、變頻壓縮機最高能效提升幅度分別達24.1%和51.4%。還建立了完善的監測評估體系,資訊系統和産品檢測運作順暢,保障項目實施效果的可測量、可報告、可核查。

  據中國家用電器協會公佈的數據,2007—2014年,我國房間空調器行業發展呈增長趨勢,國內銷量持續拉動。2013年,項目企業房間空調器産品國內銷量總計6623萬台,較上年國內銷量上升18%;2014年,銷售總量達7109萬台,上升7%,佔國內銷售市場的95%以上。

  由於變頻空調更節能等優點,變頻房間空調器産品國內銷量實現爆髮式增長。2007年國內市場佔比僅1%左右,2014年國內市場佔比已接近50%。2013年,項目企業變頻房間空調器國內銷量總計2845萬台,較上年增長20%;2014年,達到3547萬台,增長25%。

  “空調項目努力創新,深入開展系列‘技術推動’和‘市場拉動’活動,致力於推動行業節能技術創新、市場節能觀念消費轉變。”李培説,今年是項目結項年,空調行業應加強協同配合,鼓勁衝刺;挖掘潛力,研討推進綠色節能等戰略合作與可持續發展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