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理財市場空間有80-120萬億 理財為銀行業創造4成利潤

  • 發佈時間:2015-09-10 17:2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銀行的資管業務水準將在助力實體經濟發展的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2015年上半年,12家主要銀行理財産品餘額達到13.49萬億元。資産管理業務將成為推動銀行經營轉型的決定性力量。

  9月10日,在第8場銀行業新聞例行發佈會上,交通銀行資産管理業務中心總裁馬續田透露稱,中國財富管理市場空間非常大,預計未來5-10年,中國理財市場空間80-120萬億。

  未來存款業務向財富管理業務轉型也將成為一種趨勢,理財創造的中收有望在銀行業未來利潤的佔比中超過4成。“目前中國客戶理財率只有5%,而國外這一數字在40%以上。國內理財資産佔GDP為40%,而國外這一數字則為2倍以上,可以説空間非常巨大。”馬續田説。

  此外,馬續田表示,如果商業銀行能夠突出輕資産業務,那麼將有效提升商業銀行的價值。

  據馬續田透露,交行資管業務的高速發展得益於事業部制改革,在同業中率先開展事業部探索,2014年,交通銀行率先完成理財業務事業部制改革,建立資産管理業務利潤中心為導向,“我們在事業部制改革中也嘗到了甜頭”,馬續田説。

  對於投資者最為關心的理財産品收益率下行問題,馬續田表示,理財規模在不斷增加,投資者對於新的産品的需求在不斷發生,商業銀行的財富管理業務在面臨挑戰的同時也正在迎接新的投資機遇,“未來,交通銀行將繼續開闢新市場,通過發展資管業務,促進實體經濟健康、良性發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