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前上汽副總裁加盟樂視 樂視超級汽車提速

  • 發佈時間:2015-09-10 00:0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9月10日上午,樂視控股集團董事長兼CEO賈躍亭的一條微網志消息,讓前上海汽車集團副總裁丁磊的去向塵埃落定,也讓樂視超級汽車離現實更近一步。

  9月9日,賈躍亭的一條“明天上午10點,‘SEE計劃’將有重大事項宣佈!改善人類生存環境的夢想又前進了一大步。”並配有“蒙面車王”圖形的微網志引起了人們的關注和猜疑,最多的猜疑為“明天會宣佈樂視超級汽車”。

  10日上午十點,賈躍亭微網志發佈了他與上海浦東新區副區長丁磊的合照。所配文字顯示,丁磊加盟樂視,擔任樂視超級汽車聯合創始人、全球董事長、中國及亞太區CEO。

  擔任上海浦東新區副區長之前,丁磊在汽車公司有過很長一段時間的從業經歷。丁磊自1988年就進入汽車行業,他也以“汽車人”自稱。2005年1月至2011年1月期間,丁磊任上海通用汽車有限公司總經理一職,主張“多品牌、全系列”和全球平臺産品戰略的行銷方法,使上海通用在6年中四次獲得中國市場乘用車銷量第一的企業。自2007年開始,他還兼任上海汽車集團副總裁一職。2011年2月,丁磊調任上海張江高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兩年後又出任上海浦東新區副區長。

  賈躍亭指出,丁磊在汽車、高新園區和政府部門有豐富的跨界經驗。

  早在丁磊之前,樂視在傳統汽車行業大量招兵買馬發展樂視汽車。之前,搜狐前副總編、汽車事業部總經理何毅,原英菲尼迪中國區總經理呂徵宇,原廣汽豐田副總經理、廣汽吉奧總經理高景深,原一汽-大眾生産總監Frank Sterzer紛紛加盟樂視,負責樂視汽車業務。此時,樂視全球超級汽車研發團隊接近300人規模。

  今年1月份,樂視正式成立樂視超級汽車(中國)有限公司,並首次公開樂視超級汽車“SEE計劃”。所謂“SEE計劃”是指Super、Electric、Eco-system,其目標是通過完全自主研發,打造最好的超級電動汽車系統,實現汽車的電動化、智慧化、網際網路化。“SEE計劃”的第一個階段性成果為今年1月份發佈的中國第一套智慧汽車UI系統——LeUI Auto版。

  樂視在8月份提出“樂視汽車生態全面開放”的觀念,樂視超級汽車(中國)有限公司副總裁呂徵宇稱,汽車生態開放是“SEE計劃”的核心要義,樂視將借此打造覆蓋汽車上下游産業鏈以及汽車全生命週期管理的完整生態圈。

  呂徵宇表示,樂視超級汽車的開放主要體現在動力總成、充電服務、售後服務、雲服務和高速WIFI等多個方面。

  對於樂視充電服務相關部分,樂視選擇投資北京電莊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電莊科技)共同開展充電樁業務。樂視控股高級投資總監孫可告訴騰訊財經,樂視在電莊科技的A輪融資中投資上千萬元,但是她拒絕透露樂視對電莊科技的持股比例,只是稱“絕對不是小股東”。

  電莊科技是一家移動互聯新能源汽車綜合服務運營商,目前在全國建立了5個運營中心和600個充電樁目的地。電莊科技總裁兼CEO先越稱,電動車充電的兩大痛點是有車沒樁或有樁沒車,在與樂視合作的基礎上,我們希望通過分時租賃、充電業務和其他服務業務,做好電動車和充電樁的相互匹配。

  “充電樁建設是‘SEE’計劃中重要的一環,也是開放生態的重要組成部分,”呂徵宇表示,充電樁業務佈局是樂視生態服務業務開放體系中的一環。

  孫可稱,這種“糧草先行”方式,是為了保障樂視汽車正式上市時能夠更好地為消費者提供基礎充電服務,因此樂視在設備廠商和技術廠商都會有相應佈局。

  樂視與北汽集團在2014年共同投資了為特斯拉做設計的美國電動汽車設計公司Atieva,之後雙方又達成深度合作意向。今年上海車展期間,樂視與超豪華轎車生産商阿斯頓?馬丁達成協定,雙方在人機交互和資訊娛樂服務方面展開闔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