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食品流通許可與餐飲服務許可將整合

  • 發佈時間:2015-09-10 15:35:26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新華社電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9月2日發佈消息稱,《食品生産許可管理辦法》和《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近日審議通過,將於2015年10月1日起施行。

  兩個辦法將食品流通許可與餐飲服務許可整合為食品經營許可,將食品添加劑生産許可納入《食品生産許可管理辦法》,規定食品添加劑生産許可申請符合條件的,頒發食品生産許可證,並標注食品添加劑。

  食品生産許可實行一企一證原則,即同一個食品生産者從事食品生産活動,應當取得一個食品生産許可證;食品經營許可實行一地一證原則,即食品經營者在一個經營場所從事食品經營活動,應當取得一個食品經營許可證。

  食品生産分為糧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製品,調味品,肉製品,乳製品,飲料,方便食品,餅乾,罐頭等31個類別。食品經營主體業態分為食品銷售經營者、餐飲服務經營者、單位食堂。

  食品經營項目分為預包裝食品銷售、散裝食品銷售、特殊食品銷售、其他類食品銷售;熱食類食品制售、冷食類食品制售、生食類食品制售、糕點類食品制售、自製飲品制售、其他類食品制售等10個類別。

  特殊食品生産從嚴許可。一是省級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負責特殊食品的生産許可審查工作;二是特殊食品生産企業除需要具備普通食品的許可條件外,還應當提交與所生産食品相適應的生産品質管理體系文件以及産品註冊和備案文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