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南寧股權交易中心正式開業

  • 發佈時間:2015-09-10 13:32:05  來源:南寧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盧道明)9月9日,南寧市沿邊金融改革工作再迎喜事,繼南寧金融資産交易中心有限責任公司之後,南寧股權交易中心有限責任公司在廣西聯合産權交易所交易大廳隆重舉行揭牌儀式。今後,南寧中小企業在該中心通過掛牌,不僅能得到快捷、高效、低成本的融資,還可享受到股權託管、上市諮詢等多項服務,為中小企業解決投融資需求,提供了一個對接資本市場的平臺。

  股權交易中心被業界形容為主機板市場的預科班,是中小企業對接多層次資本市場最便利的途徑。長期以來,南寧企業主要依賴銀行渠道進行融資,而股權交易中心成立之後,南寧企業的直接融資渠道將更加暢通,企業通過掛牌,不僅能得到快捷、高效、低成本的融資,還能提升企業整體品質和品牌形象,為日後實現“新三板”以及在上交所、深交所上市做好準備。

  據了解,南寧股權交易中心有限責任公司是經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批准,由南寧金融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出資人民幣1億元設立的區域性股權交易市場。主要業務包括為非上市企業、成長型企業、高新技術企業、中小微企業提供股權私募融資、私募債券融資及其他金融産品的登記託管、掛牌交易等服務,以及股份制改造、企業上市諮詢和股權質押融資等延伸服務。區域性股權交易市場作為多層次資本市場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與股權投資市場、債券市場、新三板市場、創業板、中小板和主機板市場共同構成多層次資本市場體系,將拓寬中小微企業融資渠道、激活民間資本、支援科技創新企業發展搭建平臺,對南寧金融業發展有里程碑意義。

  隨著南寧市股權交易中心揭牌開業,南寧市資本市場將翻開嶄新的一頁,必將對全市投融資體系建設和産業轉型産生深遠影響。南寧市副市長田文東指出,成立和發展南寧股權交易中心是市委、市政府建設區域性金融中心的重要工作部署,是南寧沿邊金融綜合改革實驗區建設的重要抓手,對完善南寧乃至廣西區域性多層次資本市場體系、加強金融創新促進實體經濟發展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股權交易中心的建成,對於南寧多層次資本市場的發展是重要舉措,為中小企業解決投融資需求,提供了一個對接資本市場的平臺,更為企業的規範發展、做大做強創造了條件。”南寧股權交易中心有關負責人表示,將以通過自身平臺的建設以及與國內外各類金融機構、投融資平臺的對接合作,推動中國—東盟區域內企業資源及資本要素的聚集流動和優化配置,為中小企業融資開闢新的路徑,為投資者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投資服務,實現多方合作共贏,為建設南寧國際金融中心和實現廣西經濟騰飛作出積極貢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