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金朝陽打造“網際網路+”財富教育平臺

  • 發佈時間:2015-09-10 02:37:26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日前,金朝陽啟動“線上財商教育産品線開發項目”。作為行業領軍者,金朝陽財富教育擁抱“網際網路+”的熱潮,將單一的線下授課模式擴展到線上,旨在通過網際網路以及移動互聯網向更廣泛的群體傳播財商知識。

  發展9年來,金朝陽財富教育線上下擁有豐富的教學實戰經驗,已建立一套完整的教學課程體系,擁有《財富的覺醒》(金朝陽ITF沙龍)、《家庭投資理財基礎課程》(金朝陽IBS)以及《家庭投資理財高階課程》(金朝陽IFC)等系統課程。但線上下的實際教學中,金朝陽也發現許多學員在進入線下課堂後,依然對金融基礎知識不甚了解,所以,線上産品將定位為基礎教育,作為線下教育的補充。對於線上和線下的區別,金朝陽負責人打了一個形象的比方,如果説線下課程是高中或大學級別課程,那麼線上課程可以理解為九年義務教育。

  在項目前期,金朝陽曾經做過專門的消費者座談會Focus Group。當問及消費者:“怎樣的財商課程他們會喜歡,願意持之以恒地學下去?”許多人都提到:“生動、要有趣、要好玩,不要一本正經,讓人看了或聽了就想睡覺。”所以,線上上財商教育課程的開發過程中,金朝陽財富教育並沒有將它當作一個課程、一個教育産品,而是一個好聽的、好看的、好玩的産品。在晨練時,可以收“聽”APP;在地鐵裏,可以“看”APP;閒暇時,可以“玩”APP裏的財商遊戲。目前,三堂試聽課樣片已經通過測試,視聽覺效果獲得好評。對於激發潛在學員們的學習興趣,金朝陽充滿了信心。

  由於項目定位於基礎性教育,金朝陽設計了“金融詞典Finance Vocabulary”的功能,有需要的學員可以在需要的時候點開,獲取相應的金融術語的解釋。而這一功能完全由學員自由點擊選擇,完全不會影響學習的流暢性。再例如:在一些基礎算賬環節,金朝陽的學員身邊可能沒有計算器,於是金朝陽就設計了線上計算器,方便客戶隨時線上演算,類似的功能還有很多。

  最後,金朝陽負責人還表示,利用好“網際網路+”能將傳統教育改造成具備網際網路屬性的新商業模式,對於金朝陽來説,潛在學員將從數百個授課點覆蓋到6億網民,而對於渴求學習財商知識的學員,這種學習將變得隨時隨地更為便利。劉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