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波士頓科學醫藝之美活動頒獎

  • 發佈時間:2015-09-10 01:31:45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記者項錚)8月27日, 2015波士頓科學中國設計挑戰賽“YI術之美”跨界創作的優秀作品頒獎,12件優秀作品獲獎,並評選出“呈現獎”“科普獎”“巧手獎”“概念獎”四個從不同角度表現“YI術之美”的傑出獎項。

  微創醫學是近三十多年來在全球創新活躍、發展迅速的一個現代醫學分支。然而微創診療解決方案在中國的應用程度依然較低。以微創的膽道取石手術ERCP為例,我國每年約有110萬名患者需接受ERCP手術診療,但年完成手術數還不到20萬例。創新的微創療法亟待普及。

  波士頓科學公司攜手北京國際設計周、中國設計紅星獎在今年5月啟動了2015波士頓科學中國設計挑戰賽。12件優秀創作作品涵蓋繪畫、動畫、手工藝等多種形式設置,內容不僅有對突破性微創診療方案的科普解釋,還包括對醫療與身體創傷、生命與希望等話題的感悟,更有輔助微創診療和康復的未來産品創想。該獎項是我國首個微創醫學與藝術設計的跨領域創作實踐活動,挑戰賽以“微而不凡”為主題,學生與微創醫師、藝術設計師的聯合創作,用藝術設計的手法解讀微創醫學的微、精、妙,幫助大眾理解快速革新的微創醫學、提升健康管理認知水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