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9月9日“全國拒絕酒駕日”活動啟動

  • 發佈時間:2015-09-09 19:4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北京9月9日訊(記者周琳)9月9日,由中國道路交通安全協會、中廣電聯合會交通宣傳委員會主辦,中廣電聯合會交宣委交通電視分會和e代駕作承辦的,以“拒絕酒駕,安全到家”為主題的“全國拒絕酒駕日”在北京舉行。

  國內最大的網際網路代駕資訊服務平臺e代駕,為此投入1億元,通過請市民免費使用代駕的形式,助力“拒絕酒駕”公益活動。

  公安部數據顯示,2014年全國機動車保有量超過2億,但同時全國也查處出65萬起酒駕事件。

  “喝酒不開車,酒後找代駕”,理應深入每個人的內心,成為其恪守的行為準則。

  據e代駕數據中心發佈的《全國酒駕形式報告》顯示:人們酒後找代駕的意識日益增強,但普及率仍然不高,在一、二線城市,人們酒後叫代駕的比率僅為30%。防止酒駕的宣傳以及探索防止酒駕常態化機制任重道遠。

  在此背景下,9月9日“拒絕酒駕,安全到家”—— “全國拒絕酒駕日”應運而生。“多一次代駕,少一次酒駕。作為網際網路代駕領導品牌的e代駕,有責任有義務在拒絕酒駕的宣傳普及中盡一份力。”e代駕CEO楊家軍説。

  事實上,9月9日“全國拒絕酒駕日”公益活動,是e代駕在以往公益行動的一次延續和升級。據介紹,從2011年起,e代駕已在杭州、武漢、南京、成都等20多個城市,聯合政府部門、餐飲企業、酒企等,多次舉辦“文明城市,拒絕酒駕”公益活動。在這些公益活動中,e代駕已經發放了價值數千萬元的免費代駕券,讓廣大市民自覺抵制酒駕,同時也可以暢享安全無憂的代駕生活。

  相對於代駕是拒絕酒駕的終極環節,餐館和飯桌則是拒絕酒駕的源頭。中國烹飪協會副會長馮恩援表示,從喝酒的源頭宣傳普及“拒絕酒駕”,將更直接、更徹底、更有效從根本上減少酒駕的可能性,讓拒絕酒駕落到實處。因此,在9月9日公益活動現場,由e代駕發起、中國烹飪協會牽頭、東來順等全國百強餐飲企業參與的全國首個“拒絕酒駕聯盟”也正式成立。今後,e代駕將與上述餐飲企業開展深度合作,從酒桌上開始介入,大力推動用戶酒後找代駕行為的産生。

  “少一次酒駕,多一次代駕,拒絕酒駕,從我做起。”9月9日“全國拒絕酒駕日”公益活動還得到了宋丹丹、黃曉明等明星的表態和支援。作為e代駕的代言人,宋丹丹、黃曉明紛紛錄製了公益視頻,倡導大家共同拒絕酒駕。

  e代駕CEO楊家軍表示,相信通過明星的力量,“拒絕酒駕”的宣傳效果將錦上添花,更加深入人心。

  除了請來形象代言人拍攝“反酒駕”公益視頻,e代駕同時還正式宣佈,從9月9日——9月16日期間將免費發放價值近億元的代駕券,用實際行動助力“拒絕酒駕”,為廣大市民提供“酒後不開車,酒後找代駕”的體驗,培養普通市民“拒絕酒駕”的習慣。

  另外,為解決旗下20萬代駕司機深夜返程問題,e代駕也將聯合KK用車補貼千萬元舉辦“e家人天天1元”活動,讓e代駕師傅在一週內享受“1元坐KK”的福利。

  e代駕CEO楊家軍表示,希望9月9日“全國拒絕酒駕日”每年都持續辦下去,能夠讓這一特殊的日子成為一種習慣,提醒人們拒絕酒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