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安徽審計工作啟用電子數據集中採集分析

  • 發佈時間:2015-09-09 16:31:32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程士華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預算審計也有了“大數據”。記者從近日召開的安徽省政府新聞發佈會披露,安徽審計部門首次啟動電子數據集中分析,通過專門的數據分析團隊,鎖定疑點和重點事項,審計對象包括所有省直一級預算單位。

  據安徽省審計廳總審計師方正介紹,推進預算執行審計全覆蓋,對審計組織方式、審計方法等提出了新的要求。安徽省從審計組織管理方式、審計技術方法等方面進行部署,推進預算執行審計全覆蓋,以資訊化技術引領審計技術方法創新,推動傳統審計作業方式向“總體分析、系統研究、發現疑點、分散核實”的數字化審計方式轉變。

  據介紹,安徽審計部門主動轉變思路,首次啟動了電子數據集中採集分析,開展對所有省直一級預算單位的電子數據集中採集和分析,為加快審計數據中心建設、搭建大型數據分析平臺提供了數據保障。同時,審計部門還組建了專門的數據分析團隊,把握財政財務收支總體結構和變化情況,鎖定審計重點和疑點事項。

  安徽省審計廳副廳長楊壽桃説,這是安徽省運用大數據技術開展審計工作、提供審計水準的首次探索嘗試,100多家省直單位的財務數據都在採集範圍之內。通過這些電子數據,審計部門分析了省直一級預算單位的預算執行的整體情況及執行結果,並將會把這些審計結果在審計報告中體現公佈出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