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我市8月份製造業 PMI為52%

  • 發佈時間:2015-09-09 06:34:21  來源:深圳特區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深圳特區報訊 (記者 易東)昨日,記者從深圳市物流與供應鏈協會獲悉,根據深圳市物流與供應鏈管理協會和深圳市現代供應鏈管理研究院、深圳市統計局、深圳市經信委共同調研的結果,2015年8月份,深圳市製造業PMI為52%,環比上漲0.1個百分點,好于預期。物流專家稱,近兩個月我市PMI呈現出“逆大盤”上漲行情,顯示我市工業經濟基本面保持穩定,經濟增長仍具備韌性。

  ●指數“六升四降一平” 繼續向好

  深圳市現代供應鏈管理研究院專家分析,從指數變動情況來看 ,本月深圳市製造業PMI及各分項指數變動主要呈現出三個特點:一是11個分項指數“六升四降一平”,指數表現較上月繼續向好,總體平穩;二是出口訂單指數及進口指數未能延續上漲走勢,雙雙運作于榮枯線以下,進出口形勢仍然不穩;三是購進價格指數略有回升,但數據仍處低位,PPI難以脫離負增長區間,顯示通縮依舊在加深,需多加關注。

  ●新訂單指數及生産指數連續兩個月小幅上漲

  專家稱, 從製造業整體數據來看,産需走勢超預期及出口再度走弱是本月深圳市製造業經濟變化的突出特點。一方面,新訂單指數及生産指數均連續兩個月小幅上漲,相對整體偏緊的全國市場環境來説,走勢略超預期,市場供需兩弱格局略有緩解,顯示我市經濟基本面仍然良好,但二指數均低於去年同期水準,需求收縮與供給深度調整態勢仍將延續;另一方面,本月出口訂單指數再度向下並跌破榮枯線,顯示全球復蘇不穩形勢下外需難以有較好表現,月中央行主動性地大幅調低人民幣匯率,有望對後期出口産生一定的提振作用。

  ●我市經濟仍具備企穩向上的穩固基礎

  專家認為,從未來發展預期來看,國際經濟方面,美國8月製造業PMI終值為51.1%,環比下跌1.6個百分點,創下2013年5月以來新低,擴張速度繼7月之後再度放緩;歐元區8月製造業PMI終值為52.3%,環比微降0.1個百分點,除德國“一枝獨秀”外,其餘各國均掉頭向下,表現出一定的放緩跡象;總體來看,8月份全球大多國家或地區PMI指數呈現向下走勢,歐美等主要經濟體復蘇尚未企穩,外需回暖趨勢仍不明朗。國內經濟方面,中國8月份製造業PMI為49.7%,環比下降0.3個百分點,創三年低位,工業品價格持續低迷,生産活動受限于需求端疲弱及庫存去化壓力或將繼續放緩,經濟整體增長動力不足,預計需求面仍將延續回調勢頭,企業市場空間承壓,經濟尋底之路仍然漫長。就深圳市而言,我市轉型啟動較早,産需銜接較好,結構較為合理,另外,近期調研的大多企業對未來預期仍偏向樂觀且PMI連續兩月表現出上行走勢,表明下一階段我市經濟仍具備企穩向上的穩固基礎。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