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發現POS機秘密漏洞 兩團夥透支借記卡狂刷800萬

  • 發佈時間:2015-09-06 14:0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利用某些POS機和某些銀行卡的漏洞,犯罪嫌疑人竟能利用借記卡(儲蓄卡)“透支”,憑空刷出鉅款800余萬元。昨天,武昌警方宣佈,破獲一起特大借記卡“透支”詐騙案。目前,4名嫌疑人已被逮捕,此案即將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POS機和銀行卡的漏洞已被相關銀行堵住。

  2014年12月份,武昌公安分局經偵大隊接到某銀行報警:當月14日,嫌疑人通過銀行借記卡(即儲蓄卡)預授權交易,騙取該銀行資金800余萬元,其中涉及武昌區轄區的資金有400余萬元。

  武昌區公安分局偵查從資金流向著手,發現多張銀行卡上的資金通過2台移動POS機刷走,一台POS機屬於廣西南寧,一台POS機屬於內蒙古二連浩特。再分析這些銀行卡,其中有7張卡是案發當天在武漢新開的卡,持卡人張某是湖北宜都市人。

  今年1月份,民警趕到宜都鄉下張某老家,走訪得知,40多歲的張某患有嚴重尿毒症,離了婚,妻子帶著兒子走了,長期租住在宜都市區。民警找到張某後,張某起初不承認開卡,警方出示證據後,張某這才交代,是朋友朱某讓他辦卡,事後朱某給了他10萬元好處費。他需要這筆錢治病。

  1月19日清早,民警在漢口一家賓館抓獲朱某。朱某今年25歲,老家是荊州江陵,武漢某大學畢業。朱某交代,刷卡人是29歲的沙洋人楊某。因這臺POS機只能在南寧使用,他帶著朱某開了8張借記卡之後,楊某派人坐飛機送卡到南寧。

  偵查發現,楊某潛回老家過年。3月25日,民警跟蹤至荊門市抓獲楊某。然而,楊某被審訊時拒不開口,不交代任何人,也不喊冤。

  警方進一步梳理資金流向,發現2014年12月14日晚南寧這臺移動POS機共刷走300多萬元,刷到POS機關聯的銀行卡後立即被分解,大部分流向楊某的媽媽、妹妹、表哥等人的銀行卡。民警找到楊某的媽媽、妹妹、表哥等人,他們承認,是楊某打電話通知他們“接收一筆錢”,隨後取出現金。

  對第二台POS機的偵查同時展開。春節後,民警北上內蒙古二連浩特,得知這臺POS機的刷卡人郭某(黑龍江人,32歲)以及同夥蘭某(湖北武穴人,28歲)、陳某(福建人,36歲)、翁某(二連浩特人,35歲)、孟某(二連浩特人,34歲)已被當地警方抓獲。民警對該團夥成員提審,查明瞭此案的“秘密”。

  警方查明,楊某等人在使用POS機的過程中,發現某些POS機和某些銀行卡的一個“秘密漏洞”,能源源不斷地憑空刷出鉅款。

  目前,楊某、朱某以及楊某的妹妹、表哥,因涉嫌信用卡詐騙罪均被逮捕,武昌警方即將向檢察機關移送起訴。相關銀行已堵住這個漏洞。(記者萬勤 通訊員孫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