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二十國集團承諾採取果斷行動推動全球經濟步入正軌

  • 發佈時間:2015-09-06 07:03: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安卡拉9月5日電(記者鄒樂 鄭金髮)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4日至5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舉行。會議5日晚發佈聯合公報,承諾將採取果斷行動推動全球經濟步入正軌,對全球經濟加快復蘇抱有信心。

  聯合公報指出,當前一些國家經濟走強,但全球經濟增長仍低於預期。會議要求各國謹慎調整政策行動並開展清晰溝通,使負面溢出效應降至最低,減少不確定性並提高透明度。會議注意到,隨著經濟前景有所好轉,部分發達經濟體或將收緊貨幣政策。

  公報説,各國應根據近期經濟形勢的變化靈活調整財政政策,支援經濟增長,創造就業崗位,並將債務佔國內生産總值比重維持在可持續水準。會議承諾將繼續及時、高效地落實G20全面增長戰略,以擴大需求、提高潛在增長率和增強包容性。

  會議認為,促進投資是各國的當務之急。G20各國制定了國別投資戰略,以改善投資環境、促進高效的基礎設施投資,併為中小企業提供融資支援。會議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2010年份額和治理改革方案的落實一再拖延深感失望,強烈敦促美國儘快批准該方案,並期待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今年11月關於特別提款權(SDR)貨幣籃子的評估取得進展。

  公報説,會議承諾建立一個全球性的公平且現代化的國際稅收體系,期待於今年10月完成關於稅基侵蝕與利潤轉移(BEPS)的全部15項行動計劃並提交安塔利亞峰會。會議對亞的斯亞貝巴國際發展融資會議取得的積極成果表示歡迎,並期待即將舉行的聯合國可持續發展峰會順利通過2015年後可持續發展議程。會議表示將為《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21次締約方會議取得積極和平衡的成果而共同努力。

  此次為期兩天的二十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主要討論了當前全球經濟形勢、增長框架、投資和基礎設施、國際金融架構、金融部門改革以及國際稅收合作等議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