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日本6個在野黨就阻止通過安保法案達成一致

  • 發佈時間:2015-09-05 07:1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日本媒體報道,民主、維新、共産、社民、生活和日本元氣會共6個日本在野黨4日在國會議事堂內舉行黨首會談,就阻止正在參院審議的安保相關法案獲得通過達成了一致。

  報道稱,日本參院黨團的無黨派俱樂部也出席了會談並表示贊成。為了就提交內閣不信任案等具體對應方針展開討論,與會者決定下周再次開會。

  日本民主黨黨首岡田克也在會上主張:“國會會期臨近結束,有必要動用一切手段阻止法案通過。”維新黨黨首松野賴久表示:“如果(執政黨)完全不接受我們提出的方案,強行在參院表決通過安保法案,那麼就應該提出不信任案。”

  日本共産黨委員長志位和夫要求稱:“為使該法案成為廢案,應該在適當時機一起提交不信任案。”

  不過,日本維新會提交了其他方案,元氣會和次世代黨等則提交了安保法案修改方案,因此在野黨將在下周黨首會談中磋商是否提交不信任案。

  岡田在會談結束後向記者表示:“雖然出現了關於不信任案和問責決議案的討論,但目前並未做出決定。”(中新網9月4日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