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V觀經濟】任志強談最佳投資:把未來20年的錢放今年花

  • 發佈時間:2015-09-02 11:1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編者按:【V觀經濟】是中國經濟網推出的一檔評論摘要類欄目,小編每日為你編發名人大V最新、最精彩的經濟觀點和言論,讓你跟著大咖看熱點、觀經濟。本篇為第66期。

  【樓市】

  任志強談最佳投資:把未來20年的錢放今年花

  華遠地産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長任志強近日在某房地産高峰論壇上發言稱,基準利率降低對於一些想要買房人來講,房貸壓力變小了。有意向的購房者、投資者應把握“空窗期”積極出手,趁短期市場還沒有完全復蘇好轉的時段,利用降準降息等政策給樓市帶來的短期利好效應入市。最實惠的投資就是低利率的時候把未來二十年的錢挪到今年來花,這是最好的投資。

  周俊生:二套房首付新政對樓市提振作用有限

  財經評論員周俊生2日發表文章稱,經過幾年的調控,投資投機勢力基本已被清除出市場,僅僅依靠可能增加的二套房購買力,對房價所能産生的影響是微乎其微的。而在人民幣貶值已經形成預期的背景下,原來活躍在房地産市場的投資、投機資金也不再有興趣進入。由於這些根本性的變化,這一新政對於提振樓市的作用是有限的。

  【宏觀經濟】

  李稻葵:中國經濟需要“針灸”刺激

  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原委員李稻葵1日表示,中國需要的不是像2009年那樣的大規模刺激計劃,而是以金融行業為目標,採取“針灸”式刺激。實施針灸刺激的第一個要素是降息,允許地方政府在債券市場上借入更長時期的債務,並讓銀行增加一定的放貸量。第二個要素是通過加快徵地以及施工進程,讓這些錢更快地流入基礎設施投資項目。第三“針”是通過降低稅率、落實此前已宣佈的允許私人投資者入股國企的改革,激勵民營企業。

  【減稅】

  劉尚希:全面減稅可能導致結構調整功虧一簣

  財政部財政科學研究所副所長劉尚希近日撰文表示,全面減稅很可能導致以減稅政策替代深化改革,甚至使結構調整功虧一簣。一旦以短期治標的政策替代長期治本的改革,經濟風險將不是縮小,將來的日子更不好過,甚至可能以一場嚴重的危機來收場。

  往期回顧:

  【V觀經濟】任志強:房價還要漲 馬光遠:最好投資階段已過

  瀏覽大V經濟觀點、點評留言請移步【V觀經濟】

  更多內容請點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