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試點創建農産品品質安全縣

  • 發佈時間:2015-09-02 05:46:43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周驍駿童政報道:廣西壯族自治區食品安全辦日前印發《廣西壯族自治區農産品品質安全縣創建試點工作方案》和《廣西壯族自治區食品安全城市創建試點工作方案》,對全區農産品品質安全縣和食品安全城市創建試點工作進行統一部署。

  其中,農産品品質安全縣創建試點工作方案提出,農産品品質安全縣創建試點應達到農産品品質安全水準明顯提高,制度機制健全完善,監管能力顯著加強,群眾滿意度不斷提升的主要目標。要全面落實地方政府屬地管理責任,依法加強農産品生産經營主體管理,切實強化農業投入品監管,紮實開展農産品品質安全監測,嚴厲打擊違法違規行為,全面推進農業標準化生産,健全農産品品質安全監管體系和完善創新制度機制。安全城市創建試點工作方案提出,食品安全城市創建試點應達到食品安全整體狀況良好,尤其是糧食及糧食製品、食用油、蔬菜、水果、肉及肉製品、蛋、水産品、乳製品、保健食品等主要食品和專供嬰幼兒及其他特定人群的主輔食品安全狀況穩定在較高水準;食品安全治理水準穩步提高;公眾滿意度顯著提升的創建目標。要重點落實完善組織管理體系、加強監管能力建設、加強食用農産品品質安全源頭治理、強化日常監督執法、落實企業主體責任、提升應急等處置能力、促進産業健康發展、構建社會共治格局等8項工作任務。

  據了解,兩個方案都明確了創建試點工作考核評價標準,要求2016年1月底前,對通過自治區級綜合考核評價驗收和社會認可的農産品品質安全縣創建試點縣和食品安全城市創建試點市,以自治區食品安全委員會名義分別命名為“廣西農産品品質安全縣”“廣西食品安全城市”,並優先向農業部推薦創建“國家農産品品質安全縣”,向國務院食品安全辦推薦創建“國家食品安全城市”。對獲得命名的試點縣或市,自治區將在資金安排上給予傾斜。

農産品(00006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