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IH加熱電飯煲有望普及

  • 發佈時間:2015-09-02 01:31:25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視點

  根據中怡康線下月度監測顯示,IH加熱型電飯煲一直保持高增長態勢,2015年上半年零售量、零售額同比分別達到72.9%、57.6%。而普通加熱型電飯煲市場呈現下降態勢。2015年上半年普通加熱型市場零售額份額為69.4%,較去年同期下降了近10個百分點;而IH加熱型電飯煲則一路攀升,目前市場零售額份額已超過30%。

  IH的快速發展為電飯煲市場注入新鮮活力,打破了産品發展的瓶頸,在電飯煲高普及的當下為人們更新換代提供了更加充分的購買理由。鋻於IH加熱型在日本、南韓取得的成功,我們有理由相信IH技術帶動電飯煲行業實現升級,並將引領電飯煲行業向著更為健康的方向發展。

  從分市場級別來看,線下市場中一、二級市場是IH電磁加熱型發展的重點,據中怡康線下監測數據顯示,2015上半年在一、二級市場中IH加熱型零售額佔比分別達到33.8%和30.9%,較去年同期分別增長11.4個百分點和9.2個百分點;而三、四級市場IH佔有率較小,15年上半年零售額佔比分別為25.8和20.7%,較去年同期分別增長7.5個百分點和9.2個百分點,市場上升空間較大。從同比增長情況來看,各市場級別增長有力,未來市場仍需要各品牌開拓、深耕。

  隨著市場競爭的加劇,IH加熱型市場平均單價也在不斷下探。2014年上半年線下市場IH加熱型平均價格為972元,2015年上半年均價降至880元;其中國內品牌均價由898元跌至808元,國外品牌均價則由3679元降到3269元。

  線上市場變化更大,2014年上半年IH加熱型均價為1027元,2015年上半年IH均價已跌至819元;其中,國內品牌以574元刷新線上銷售價格底線,而國外品牌均價也由原來的3003元下降至2523元。

  無論線上還是線下,儘管國外品牌售價在大幅下探,但動輒千元的價格仍使不少消費者“望鍋興嘆”,價格成為國內品牌的“殺手锏”。IH産品能否被廣大消費者接受,價格是否符合大眾心理預期是一大因素,未來IH市場圍繞價格的競爭還會愈演愈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